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有道精品课123好课节背后:K12用户增长5倍
来源:     2018-12-4 15:51:00
 

2018年12月3日,网易有道旗下名师在线直播课程平台有道精品课举办的第二届“123好课节”正式开启,几十门优质在线课程组团“出道”,受到行业和用户的广泛关注。

image.png

 

消费结构的转变让互联网教育行业的腾飞势不可当,各类在线教育产品;的售卖手段也日益多样。与其他在线教育产品促销时高举“低价、实惠”的大旗不同,本届“123好课节”延续了有道精品课一贯坚持的 “品质为王”路线,用精选的老师和高质量的内容来解决用户的实际需要。事实上, 课程品质已经成为有道精品课最重要的竞争力,并为其带来持续快速的增长。

All in K12,抓住在线教育最后一波增长红利

此前,有道精品课旗下已拥有由名师钟平打造的“逻辑英语”,四六级系列课程、考研系列课程等备受用户青睐的产品,这些畅销的实用性课程依然是此次“123好课节“的明星产品。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123好课节“中,K12产品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主力。

网易有道CEO周枫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判断,K12 可能是互联网教育的最后一波红利:“人群基数不断增加,会成为智能终端的增量用户,且 K12是整个教育过程中最集中、最认真、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在整个消费升级和知识付费的大背景下,很多家长已经被培养出了为好内容付费的意愿,所以有道在短期内会不计成本的培养用户,All In K12。”

image.png

有道精品课部分K12课程

从本次有道精品课“123好课节”主推的课程产品可以看出,有道精品课已经打通了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K12学习环节——从小学到高中,覆盖各年级的寒春班型,能够帮助用户完成寒假和春季学期的针对性提高。K12的课程集结了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顶尖名师,初高中各年级、科目的授课老师绝大多数来自清华、北大等名校,多次在湖南卫视亮相的语文老师董腾开设了多门高中语文课程,而2016年陕西卫视《超级老师》总冠军周建定的高中历史课程也是用户关注的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名师和好课的基础上,网易有道在今年GET大会上发布的“达尔文智能学习系统”能够高效串联教、学、练、测、评各个环节;而同样是今年新推出的智能笔则通过还原纸笔交互而构建起了线上线下的闭环,对于K12产品中老师批改和学生练习效率的提升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外,加入辅导老师的“双师“模式能让用户得到更个性化的服务。

师资、内容、技术和服务的有效联动让网易有道的K12业务增长呈现高屋建瓴之势。据悉,2018年有道精品课保持稳健的高速增长,课程报名人次超2000万,服务用户超500万,K12付费用户增长5倍,K12课程营收增长3倍。

回归对品质的关注 教育产品不应“兜售”

随着电商行业如火如荼地崛起,许多在线教育品牌也纷纷加入了电商“狂欢”的浪潮,用数据的繁荣去诠释营销和运营的胜利。

虽然促销法则多种多样,但无论是预付款、抽奖还是“低价屯课”,从本质上来说都是将在线教育产品当作普通商品来进行“兜售”,许多家长在低价的刺激下为孩子提前购买了足以消耗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课程。

2018年11月20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其中规定互联网教育公司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其实,早在国家出台政策之前,网易有道就已经在自我规范经营模式,力求让用户的学习问题得到高效解决。譬如此次“123好课节”中最受用户青睐的二轮班(在高考二轮模拟期间帮助用户梳理巩固相关知识知识)、四六级课程等,都是聚焦于用户实际需求而开发的产品,其客单价也远低于在线教育企业动辄上万元甚至几万元的现状。

为了让更多用户受益,此次有道精品课在“123好课节”期间,依旧上线了特色的“四六级免费考前急救“课程,在四六级考试前为报名用户提供9小时的免费补习,得到了用户的普遍拥护,至今累计报名人数已超过40万人,单节课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超过5万人。

“123好课节“被有道精品课当作是一次提醒行业和用户关注教育产品品质的契机,让行业和用户看到高品质课程的”品格“。事实上,在疯狂增长的喧嚣之后,如何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培训服务,这是教育机构应该共同思考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