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ACCA报告称终身学习才能紧跟时代变迁
来源:     2018-11-22 13:37:00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最新报告指出,如果要在日新月异、始终处于动态变化的世界中取得成功,财会专业人士需要不断提升各项技能,主动掌控个人发展。

这份刚刚发布的《面向未来的学习》报告还指出,随着新的数字解决方案不断涌现,学习环境也随之变化,但社交互动在增强学习方面比以往更为重要,它有助于将学习内容、尤其是在线的学习内容转化为有效技能和能力。

与许多其他职业一样,财会行业面临着社会和技术发展趋势带来的重大挑战。我们需要在工作上花更多的时间,职业路径不再像以往一样线性发展,因此我们职业生涯的时间越来越长。财务和会计方面的数字创新可以为会计师提供更多机会,实现自我增值和提升责任,但是这也意味着不愿意做出改变的人将面临被边缘化的风险。

该报告强调了职场学习变化的四个动态层面:

财会行业新技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都对财会行业产生了影响,同时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工作任务已逐渐自动化,职业角色需求也逐渐缩减。我们对新从业者有不同的期望,其他职能人员也面临不同挑战。解读数据、沟通、视野和战略将越来越成为未来会计师的首要责任。

不断发展的职场——许多传统的工作理念正在受到不断变化的商业模式的挑战,让位于更灵活、更有活力的团队结构。许多组织现已接受零工经济,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借用”人才以应对某个阶段的增长需求,而不是拓展现有职位的员工。此外,许多地方都面临四代人同在职场工作的社会现状,而组织机构的设计战略就需要确保所有世代能够共同工作并充分利用彼此的优势和经验。

职业生涯的灵活性——职业生涯向更灵活的职业格子趋势转型,这可能会给争取职场进步的人带来挑战。我们的职业发展正从传统的“阶梯”路径转向基于个人成长历程做出职业选择的格子发展道路。终身只从事一份工作的概念早已不复存在,对于那些已经身处职场的几代人来说,适应转型模式是一项挑战。

自我规划的学习趋势——作为个人,我们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负有越来越大的责任,传统上由雇主来提供职场教育的趋势正在下降。许多人曾经维系着长期的职业生涯,在工作同时进行学习从而有助于自己进一步工作。如今,在组织结构层面能够明确提供课程学习的想法已经过时。雇主应该接受目前学习内容和教育提供者的易变性,同时学习者也应该主动接受更多的教育,才能了解他们可以采取哪些行动来达到目标绩效水平。

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郝飞(Alan Hatfield)指出: “ACCA认为未来的成功会计师属于那些意识到自己需要持续拓展技能的人。他们需要全权掌控个人发展,要接受没有人会为他们承担此责任。他们的专业技术实力要过硬,还要具备职业增值所需要的软技能。随着变革的步伐持续向前,我们也需要不断革新自己的技能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

“对于雇主来说,营造出支持职场人员不断学习的文化、认识到员工发展是一个长期项目至关重要,同时,来自同行、同事和其他专业人员的有效指导和培训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就是为什么ACCA最近推出了在线导师项目,让我们的全球会员彼此联系更紧密。”

“学习和发展社区应该成为学习内容的管理者,而不仅是仅限于内容的提供者。全范围组织的学习形式可能已成为过去,‘一刀切’的方法也无法有效满足不同的需求。他们必须介入并提供指导和支持,实现从现有的发展项目中获得最佳效果。”

本报告结论基于对ACCA会员和学员、学习和发展社区(包括雇主和教育机构)开展的调查、圆桌会议和访谈。

阅读报告全文,请访问:Learning for the Future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