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推动智能学习软件广泛落地,将教育减负落到实处
来源:     2018-9-29 6:50:00
 

日前,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我国中小学生“减负”问题研究报告》,报告中显示,全国小学生平均在校时间从6.7小时增长至8.1小时;中学生平均在校时间从7.7小时增长到11小时,在调查进行的五年间,增幅达到20.9%与42.9%,青少年减负刻不容缓。

而推动教育减负,避免超前教学尤为重要,应当依据学生当前学习能力为其匹配符合其身心发展,最容易吸收和接受的内容。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传统应试教学无法实现的个性化教育也成为可能,基于此,学生的个体能力便能得到准确高效的评析,在AI的“一对一”学习引导下获得更好的彰显。

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智能学习软件一起小学/一起中学就以个性化学习为核心,通过对学生日常的作业情况进行采集和分析,生成学生专属的学习报告,在呈现学生错题分布情况和知识能力结构的同时,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算法,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复习建议以及个性化的学习提升规划,从而让他们在长期的练习中,获得知识和能力的高效提升。

采用了一起小学作为日常教学辅助的数学教师颜建富认为,软件中的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提供的学情反馈报告,能够帮助老师寻找班级薄弱点,找到班级的高频错题,并为老师个性化推荐与班级学习水平相符的练习内容,大大地提升了老师的教学效率与学生的学习效果。除此之外,借助软件中的数据分析功能,老师也能更多地去关注孩子的个体发展,去培养他们的优势和长处,真正的实现了减负增效。

总而言之,减负并非指单纯的“宽松教育”,今天的中国学生应当减的是学习课业的“不堪重负”,是简单重复低效的“无意义之负”,是限制思维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的“多余之负”。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体量和能力巨大的教育科技企业俨然成为教育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面对教育减负的时代大趋势,各大教育企业也需要审时度势,建立转型发展的思路,不是提供空谈“取消习题布置”的“放养式教育”,而是回应社会对优质教学内容和方式日渐强劲的需求,更为正面和有效地推动教育减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