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昌培训机构或转岗淘汰部分人员
来源:     2018-9-17 11:53:00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于9月底前将本省级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报教育部备案,今年年底全面完成校外培训机构整改。

    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对南昌培训行业有哪些影响? 9月16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采访。

    各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月底前备案

    教育部要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从本地实际出发,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提出的场所条件、师资条件、管理条件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尽快完善本地校外培训机构设置的具体标准。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于2018年9月底前将本省级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报教育部备案。

    南昌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南昌市教育局正对南昌市现行的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进行修订,将调整对办学场所建筑面积等方面的要求,近期就将发文。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考虑对部分办学场地进行调整,但新的标准一直没有出台,我们也担心调整后的场地是否达标,因此也只能先观望了。”南昌一家大型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

    学科类培训班要按照学生年级命名

    教育部还要求,为防止误导家长学生、杜绝超前超标培训和虚假宣传,校外培训机构应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如“小学三年级数学培训班”“初中二年级语文培训班”。各培训机构要尽快将所办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报县级教育部门备案审核,县级教育部门应及时完成备案审核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未通过备案审核的班次不得招生培训。

    “根据年级和学科命名培训班名称,这个规定很容易落实。”南昌某教育学校董事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机构专注做“补差培优”,不存在培训进度超前的问题,但一些做奥数、学科竞赛培训的机构可能会受到影响。

    大部分机构50%以下教师取得教师资格

    教育部要求,培训机构应将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及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对此,南昌多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南昌培训机构的师资中,大学毕业生是主力军,大部分培训机构取得教师资格的老师比例在50%以下,包括一些全国知名的培训机构。

    “最近两年,我们要求新入职的教师必须要有教师资格证,同时积极组织部分老教师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目前,70%左右的老师都有教师资格了,对于没有取得教师资格的老师,我们安排他们到管理、营销等岗位,下一步可能还要淘汰一些。” 南昌某教育学校董事长张先生说。

    成本增加数量减少 培训机构或将涨价

    教育部在通知中明确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现在已进入整改攻坚期,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本省级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对培训机构进一步逐一对标研判,完善整改台账,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具体事项和时间表,推进加快整改进程,实行整改台账销号制度。符合设置标准或经整改验收合格的纳入白名单,并及时对社会公布。对于整改进展情况,教育部将每月15日和30日各通报一次。

    南昌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宋先生表示,随着行业更加规范、监管更加严格,机构的房租、用人等运营成本会大幅增加,一批中小机构无法生存,“机构数量减少了,但市场需求仍然旺盛,接下来,不排除出现培训费上涨的现象”。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廖济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