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理性看待少儿编程教育培训的躁动
来源:     2018-8-17 9:34:00
 
 少儿编程似乎轻易地超过了马术、高尔夫、击剑、冰球等“高雅贵族运动”,站在了课外活动鄙视链的顶端。一些家长对于编程重要性的认知提升、对于孩子逻辑能力的空前重视,加之教育考试政策的指挥棒已有往此处挥舞的迹象,这个 “基础教育最后金矿”从去年开始受到热捧。近期也不断传来少儿编程创业公司的融资喜讯。目前此行业创业公司总数已超过200家。有专家认为,目前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存在门槛低、师资不足、教材稀缺等诸多问题。 
    (8月15日《法制日报》) 
    少儿编程并非新鲜课程,在国外已经流行多年,很多孩子都在接受这方面的教育,效果很不错。国内也一直有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在做,只是之前属于小众化教学,学校以试点为主,培训机构也没当成重点项目。而在去年国务院发文要求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后,少儿编程得以被大众所知晓,并逐渐形成教育领域的热门项目,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目前来讲,受益于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我国软件工程师数量很多,但符合标准的编程教学人才则不足,懂得少儿编程的更加匮乏。少儿编程虽然是针对孩子的教育培训,可其所需要的教育能力并不低,从业者要具备编程知识,还要懂得儿童心理学、教育技能等,能够将编程技能传授给孩子,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 
    目前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培训存在门槛低、师资不足、教材稀缺等诸多问题,资本又对此项目非常看好,纷纷涌入投资相关企业,促使行业热潮涌动,由于缺乏规范化,不可避免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 
    对于此类问题,民众需要理性看待。监管部门应参照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经验,对少儿编程教育培训行业进行规范化管理,明确不得以 “特招”“加分”等忽悠家长,不得搞虚假宣传等,以督促行业合规良性发展,真正能够为国家培养出合格的编程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