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长到底该不该“陪写作业”? 看看一起学给出的答案
来源:     2018-6-15 12:07:00
 

 随着教育水平的逐步提高、学习压力的逐渐增大,学生的教育发展不只需要老师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学生尽力完成好好学习的任务,更需要家长的积极参与和配合。除了学校教育,更重要的还有家庭教育。一起教育科技成立之初,就从“作业”切入,连接老师、家长、学生三方人群,将他们结合在一个平台上,共同参与到学习过程中。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长群体给孩子正确的家庭教育,近期,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子品牌“一起学”开设了全新栏目:每期选取一个家长关心的教育热点话题,引导用户参与话题PK讨论,再邀请教育专家直播分析,解决家长困惑。

3月一起作业升级为一起教育科技,同时公布全新家庭教育场景品牌“一起学”

“陪写作业”成史诗级难题,家长、孩子纷纷吐槽不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说到“孩子的学习”就会谈到“陪孩子写作业”,继而引发家长群体的疯狂吐槽,“陪他写作业10分钟后,书房就会成为我表演咆哮的舞台”“他写个作业磨磨蹭蹭没3个小时下不来,我根本没时间做自己的事情”“每次陪写作业都不欢而散,他委屈我生气”。

为了给众多苦苦挣扎在“陪写作业”第一线的家长们解惑,一起学的第一期讨论话题就选取了让众多家长头疼不已的“该不该陪孩子做作业”?话题一经公布,立即有数万家长加入到积极讨论中,各抒己见。截至投票结束,超过140000人参与投票。其中,觉得“应该陪”的家长有66745人,这类家长群体要么有能说服自己必须“陪写”的理由,要么得心应手有着自己独到的“陪写”心得:孩子年纪还小,自制力差,需要家长的督促跟陪伴;家长“陪”的精华在于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可以实行“奖励”机制引导孩子逐渐独立完成作业等等。

作为对立方,觉得“不应该陪”的家长有74738人,这类家长群体大多数有着一肚子吐不完的苦水:孩子写作业磨磨蹭蹭,玩橡皮都能玩10分钟;写作业犯的错误太过低级把家长气得够呛;“陪写”过程简直就是“家庭大战”的现场……

家长们在话题下讨论地热火朝天,不少孩子也顶着家长的账号留言“被陪写作业”的感受,这番关于“陪写作业”的史诗级“亲子互动”,使得家长们不再纠结“要不要陪”,而是开始思考“怎么陪”才是正确的“陪写作业“的方式。

“陪写作业”是必要的,搞懂“怎么陪”才是解题方向

针对“该不该陪孩子写作业”这个话题,一起学还特意邀请到明星家长王芳老师作为解题大咖现身说法。在王芳老师看来,“陪孩子写作业”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孩子年龄还小,很多意识的培养需要家长的引导,而“陪孩子写作业”的重点在于要有智慧的陪孩子学习,不要监视性地盯着孩子写作业,要引导孩子树立计划意识、时间观念,定时定量完成作业;针对孩子的错误,不要一味地批评,要陪同孩子一起反思错误的原因,是马虎或者是对于知识点不理解等等要从根源解决问题。

一起学针对家长群体的痛点开启讨论栏目,不仅让家长们有了讨论交流的平台,教育专家的直播分析更让家长们的烦恼有了科学有效的解决办法。目前第二期关于“老师将学生成绩发家长群你赞同吗”的话题讨论已经开始,赶紧来发表真知灼见,取取“育儿经”吧。(通讯员 李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