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精锐教育美股上市 新东方好未来“双王”格局将被打破?
来源:     2018-3-30 15:45:00
 

3月28日,中国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精锐教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ONE”。据悉,精锐教育首次公开募股(IPO)共发行163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价格为11美元,总融资额达1.793亿美元。

据介绍,精锐教育于2008年在上海创办,历时十年发展便成为与新东方、好未来并列的国内K12教育机构第一梯队行列。业内对此分析,精锐教育能在竞争激烈的教培市场后来者居上,主要还是由于其选对了“赛道”,即主要面向中高收入家庭提供优质的K12领域多元化的精品教育培训产品。那么随着其在美上市,是否将打破新东方、好未来在教培行业的“双王”格局?是否仍能保持“高速”发展?成为国内教培市场高度关注的问题。

创始基因决定发展方向

1993年,俞敏洪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在英语及出国留学培训课程中一举成名,主要客群为大学生群体。随后新东方一路高歌猛进,2006年成功在美国纽交所敲钟上市,成为中国教育培训机构美股上市第一品牌。同时也从侧面带动了中国教育培训的变革,大量资本涌入中国教育系统,催生了一批新的教育企业。

2003年,张邦鑫创办了奥数网。2年后,由此诞生了专门从事K12课外辅导培训的学而思。2010年学而思在纽交所上市,2013年改名为“好未来”之后,K12理科培训仍然是其主打。

值得一提的是,精锐教育创始人张熙,与俞敏洪、张邦鑫,均毕业于北京大学。但不同于新东方、好未来的是,精锐教育从2008年成立之初就明确了高端K12课外培训的定位。作为北大、哈佛“双料才子”,创始人张熙将自己的求学经验加以总结,并融入“哈佛案例教学法”,提出了“学习力”概念,成为精锐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同属教育行业龙头,新东方、好未来、精锐教育虽具有不同的创业基因,最终的发展走向却是殊途同归。K12作为教育行业覆盖年龄层和人数最广阔的领域,逐渐成为各大教育公司的必争之地。如今,主打出国语言培训业务的新东方将触角延伸到了K12业务,好未来也将自身业务逐渐延伸至国际教育、留学等。而一直深耕K12高端课外培训的精锐教育,则通过投资国际教育市场拓展业务,实现综合性多元化教育集团的升级。

多元化产品矩阵 大势所趋

从2006年新东方上市,到如今精锐教育赴美IPO,数十年间,国内教育产业经历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阶段,在线教育迅速崛起,大量人工智能类教育产品,如智能搜题、智能错题本、基于大数据的自适应学习系统等被应用于各大教培机构的教学体验中。

2018初,新东方就把“用AI、深度学习把教育的效果效率和规范进一步提高”写在了新年愿景中,并计划在技术+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投入15个亿,进一步促进教育的升级换代和教育科技的发展。目前,新东方在K12领域已逐步建立起优能中学、泡泡少儿教育、满天星幼儿园等品牌。

好未来也在一边大力布局“AI+教育”领域,一边与斯坦福大学合作成立脑科学实验室,在科学指导下设计出相应的产品,激发大脑的最好学习状态。旗下已涵盖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网校、爱智康、摩比思维、励步英语、顺顺留学、家长帮等业务品牌。

精锐教育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也不容小觑,ALTS社交化自适应学习系统、i精锐·学习力提升系统,实质上将学生、家长、老师都纳入整个学习的过程。着重深入分析老师、学生、家长各项行为数据,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匹配和提升,形成每个学生特有的学习路径,实现因材施教、趣味教学、高效学习。

在K12领域,精锐教育则针对产业链的上下游进行布局,基于素质教育定制量身化的课程,融入“快乐教学”的教学理念,并将科学、数学、自然等主题分别融入到在线学习的各个单元中。目前,已拥有精锐班课、至慧学堂、萝卜编程、精锐佳播、精锐游学、睿励留学等多个品牌。

差异化定位 “赛道”优势明显

新东方(New Oriental)、好未来(TAL)和精锐教育(Onesmart),虽起点不同,但同样作为国内领先的课外培训企业,将来也许会像互联网行业的“BAT”一样,被业内统称为“TON”,并将其发展拿来做比较。

据不具名业内人士介绍,K12培训面向的是小学生、中学生,面向这些群体则应该更加注重互动和体验,讲究细水长流,保持续班率。新东方的“杀手锏”为大班+名师的英语培训模式,其扩张也是分校校长负责制、加盟制。好未来则更加注重发展小班教育,以25到30的班型为主,增加课堂上的学习体验;扩张也是以品牌自营为主,有利于整个集团的标准化运营。而精锐教育凭借其精准的高端品牌定位,以及创新性发展战略,将“哈佛案例教学法”融入基础教育,系统性提升学生的“学习力”,让学生获得持续成功的重要、核心的竞争力,用品质服务和创新科技打造快乐的“第三课堂”,强调主动学习及多元互动,成为值得借鉴的行业样本。

比如,针对4-12岁少儿思维能力培养的至慧学堂,通过1V8多元互动教学体系,提升孩子综合素养;萝卜编程则面向6-12岁少儿进行机器人编程思维和技能的培养,让孩子在互动中更快爱上编程。精锐教育的产品以 “高端品质”、“智能化”、“多元化”等优势,充分满足了中高端家庭的教育需求。

随着国家“全面二胎”政策的开放、新一代家长消费升级,社会发展的各方面都受到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教育首当其冲。一方面,新一代的家长从早期就开始关注孩子的素质教育,而且也更愿意为优质的教学内容付费;另一方面,在国内的升学压力下,国际教育市场上刮起了中高端家庭的低龄留学热潮。因此,素质教育、量身定制也许会成为课外培训市场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对于精锐教育来说,赶上新东方、好未来的步伐,也许路程不会太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