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精锐教育纽交所上市 “个性化”教学或将创新行业格局
来源:     2018-3-29 8:46:00
 

中国教育网讯 美国东部时间328日上午930分,中国最大的高端K12教育集团精锐教育敲响了纽交所的上市钟声,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为11.00美元,首次公开发行1630万股,总发行规模1.793亿美元。

高端定位赛道优势明显

据介绍,精锐教育成立于2008年,主要为中高收入家庭提供高端K12课外培训服务。创始人张熙结合自身在北大、哈佛的学习经验,创新性地将“哈佛案例教学法”融入基础教育,并提出“学习力”概念,使学生的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和学习毅力得到系统性提升,让学生获得持续成功的重要、核心的竞争力;遵循“以学为主、以教为辅、主动学习、多元互动”的学习力原则,同时结合情景互动的多媒体教学方式来提高学生的学习趣味性,从“质”上为学生“减负”。

高品质的教学服务、独特的教学体验使其逐步形成了个性化的品牌认知度,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高端K12教育连锁集团。据行业数据显示,国内高端教培行业市场格局尤其分散,前五大龙头企业市场总占比仅为7.6%,其中精锐教育占比 2.8%,其在上海整个高端K12课外培训市场占据25.6%的市场份额,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2015年-2017年,精锐教育业绩连续三年实现稳步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亿元人民币、15亿元人民币、21亿元人民币,保持着37.4%的年复合增长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前瞻布局完善K12教育生态圈

面对行业政策的变化以及竞争白热化,精锐教育该如何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创始人张熙认为,精锐教育的“护城河”优势就在于多元化业务布局和持续创新的教学方式。

据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201712月发布的《中国教育业态蓝皮书》显示,K12课外培训整体市场超4500亿元,其中素质教育整体市场规模超千亿,且发展速度很快,素质教育的消费年龄段主要集中在小学和初中。而留学需求的低龄化也是趋势,开始由大学和研究生阶段转向初中和高中年龄段,与K12业务的客户群体是交叉重合的,市场对于高端个性化的素质教育需求将大幅提升。

因此,精锐教育近年来逐步完善全业态的战略布局,向国际教育、素质教育产业链拓展,已形成高端课外辅导、高端幼教、国际教育三个业务版块。除了原有的高端个性化中心以外,还有高端幼教阶段的至慧学堂,以及精锐青少儿英语、精锐留学培训、睿励留学、精锐游学等专注国际教育服务的培优品牌。此外,精锐教育还通过投资小小地球、贝贝帮、溢米辅导、私塾家等,进一步构建并完善高端K12教育生态圈。

专注品质持续巩固“护城河”

此外,精锐教育将持续创新,保持一流的教学质量,作为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据招股书显示,精锐教育此次IPO募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强化师资招聘与培训,开发新产品与新技术应用以及投资并购完善教育生态圈三方面。

“做教育,质量比速度更重要。精锐教育始终致力于成为倍受信赖的提升学习力的第三课堂,个性化、高品质是我们产品的核心,也是我们希望能够带给每个孩子的,因此通过持续的创新求变来保持精锐教育一流教学服务品质仍将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精锐教育CEO张熙在展望公司上市后发展战略时表示,“未来我们将坚持提升用户满意度、有盈利的增长和多元化经营的三大发展战略。”

难以被复制未来前景可期

近年来,随着新东方、好未来等教育龙头企业在美股市场市值大涨,美股教育板块也因此获得更多投资人的关注。对于精锐教育能否如新东方、好未来一样保持持续快速发展,业内对此持乐观态度。

有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说,以一对一班课型为主的高端K12教育服务是整个行业中经营难度最大的业务模式,往往需要更高投入,盈利周期也更长。但精锐教育依靠其在教学理念上的与时俱进、在管理运营上的高效率等独特优势逐步构建起其在高端K12行业的竞争壁垒,这种业务模式很难被复制。随着精锐教育的成功上市,借力资本市场,有利于继续推进其在高端教育生态圈的全业态布局,从而有望打破K12 教培“双巨头”格局,重塑“TON” 版图——好未来(TAL)、精锐教育(ONE)、新东方(New Oriental)“三驾马车”各有所长,共同拉动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