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培训市场陷阱多?花都无证无照培训机构高达200家
来源:     2017-11-14 13:07:00
 

当前,花都区教育培训市场良莠不齐。据区教育局提供数据显示,市场上无证无照培训机构约200多家,依法审批设立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仅有50多家。如何规范管理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

近日,区政协委员就规范各类青少年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专题调研时建议,要疏堵结合,联合执法,综合治理。

随着花都区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群众对知识更加重视,特别是中小学生对课外辅导以及兴趣特长培训的旺盛需求,使得花都区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快速发展。目前,经区教育局依法审批设立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有58所,主要分布在新华城区,办学内容主要有中小学课外辅导、艺术培训、外语教育培训、科技教育培训等。

但同时,花都区的教育培训市场面临良莠不齐的问题。一些机构或个人未经教育部门审批,擅自举办教育培训机构,严重扰乱了办学秩序。

这类无证培训机构主要有两种类型

1、未取得任何资质证照属于无证无照的,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多家。

2、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但并未取得办学许可属于有照无证的,约50多家。这些无证培训机构大多办学场地、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师资水平等达不到规定要求。

为规范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区教育局已向区政府报送了关于开展清理整顿无证教育机构工作的请示,对无证教育培训机构不能一刀切全面取缔,要科学引导这些教育机构规范办学。

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严格治理混乱状况,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取缔一批。此外,可以有序引导社会资金进入校外教育培训领域,通过资金、政策扶持,提高青少年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质量,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