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庭教育培训计划”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在蓉启动
来源:     2017-11-14 10:54:00
 

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家庭教育培训计划”以全新的面貌“走进蓉城”。

20171111日,由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主办,四川嘉祥教育集团和成都万泽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一期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在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开课,同时举办“家庭教育培训计划”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启动仪式,标志着“家庭教育培训计划”以在校教师为主体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进入系统实施阶段。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和四川嘉祥教育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

家庭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大事。“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将家庭教育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2016年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中央文明办、 民政部、 文化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中国科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 62020 年)》,提出到 2020 年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 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的“家庭教育”工作已走过五年的风雨历程,也取得了可喜成绩。截止到2016年,“家庭教育”工作在全国范围已举办家长学校近百期,家长课堂近千次,入户辅导近千户,受益家长5万人次,青少年受益人群达到5万人次,辐射人群达十五万人次。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此次“家庭教育培训计划”走进蓉城,将陆续对当地近万名一线教师进行专项培训,受益家长及青少年预计达数十万人次。

课程设置

第一期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分为职业认知、个人成长辅导、两性关系辅导、亲子关系辅导、家校沟通、团队辅导、演讲技巧等7大模块,35个知识点和核心技能。课程设计共15天,分初级、中级、高级,累计 105个学时。

   培训目标

培养方式采用集中培训和实践训练两种形式,与普通家庭指导师培训不同的是加大实践训练的比重。旨在体现培训的引领性、专业性和实效性,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培训的内容,切实提升学员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 管理能力、 研究能力和引领能力。

培训证书

该培训计划只针对在职教师,报名学员须提供教师资格证和学校出具的在职证明。培训结束考核合格,由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颁发《职业技能人才培训证书》,全国联网查询认证。

课程安排及教师介绍:

《让每个孩子都精彩》

卢 勤: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高级编辑,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原总编辑,著名的“知心姐姐”

《家庭教育指导师能力模型》

王鹏:上海现代家庭教育研究所副所长

《有机教育——培养孩子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杨雄:上海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

《基于儿童心理发展规律的家庭教育策略》

庞维国: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

机构简介:

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是经共青团中央批准建立,为实施“跨世纪青年人才工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全国青年团体的社会资源优势,经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准成立的事业单位。也是共青团中央指定从事青年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工作的试点单位。具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资质,可以在全国可以开展人才培训和人才素质测评。

嘉祥教育集团是全国知名的教育企业,秉持为生活美好和社会吉祥而奋斗的理念,长期专注于基础教育事业。成都万泽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 2016 年初,隶属于嘉祥教育集团,以从事教师培训、 青少年素质教育及家庭教育等多元一体的现代教育资源平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