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用眼睛去冒险,孩子们手不释卷的《特种兵学校》
来源:     2017-10-27 17:13:00
 

10多岁的男孩儿、女孩儿,

或许仍会依偎在父母身边撒娇、哭泣; 

但是,来到特种兵学校,

他们将会经历非同寻常的蜕变:

稚气未脱的小脸会多了几分成熟、自信和果敢;

在执行任务中学会了什么是责任和承担;

从胆小脆弱的性格逐渐历练成勇敢无畏的阳刚少年;

从娇生惯养学会独立生存。 

这是一所神奇的学校,

把营地当教室,把战场变操场,把武器装备当课本,

这里的学生被称为特种兵,这里的老师被称为教官。 

这所学校的学习丰富多彩、有趣而充满刺激;

这所学校的考试测验严格、赏罚分明,名列前茅者会获得勋章和荣誉;

这所学校的学员之间亲密友好,互相帮助,是战友般的生死之交;

这所学校里发生的故事精彩万分,感人至深。 

这就是等待孩子们用双眼来冒险的《特种兵学校》,

以培养孩子优秀的品格为己任。

 

1.png 

  

在《特种兵学校》孩子将获得什么? 

◆拥有独立的个性

在欧美国家,父母非常重视孩子独立性的培养,他们主张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独立个性。孩子一出生就让他独宿一室,极少与父母同住。《特种兵学校》的小学员都是一些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他们进入特种兵学校后,开始人生的历练。男生队和女生队互不相让,在斗智斗勇中茁壮成长。特种兵学校不是在教室中训练少年们,而是在训练场和实战中,虽然训练看似残酷严苛,却是对孩子的独立个性的养成是一种很好的历练。

《新兵集结号》为你揭开少男少女在特种兵学校里丰富多彩的训练生活的秘密。

◆少年当自强

初生牛犊不怕虎,少年英雄当自强。猛虎小队和飞禽小队正式成为了特种兵学校的学员,并不意味着他(她)们获得了特种兵的资格。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特种兵,必须通过各种武器装备和特战技能的学习,还要经过教官的重重考核,通过最终考核的人将获得“荣誉徽章”。

小小特种兵自强自立的品质为孩子们树立了成长的榜样。

◆直面挑战有担当

敌人集中大量的地面和空中部队,突然对我方的城市发起攻击。敌人的闪击战令我军难以抵挡,眼看着就要兵临城下,飞禽小队和猛虎小队奉命秘密出城,到敌后执行釜底抽薪的作战任务。少年们不辱使命,潜入敌军的后方基地,摧毁了他们的隐形战机,破坏了他们的通信指挥系统,扭转了战局。

在特种兵学校里,从来都没有“逃兵”二字,只有敢于直面挑战、敢于担当的少年战士!

1.png 

◆遇到困难不畏难

在《树屋上的敌人》这一册中,热带丛林中生长着各种植物和动物,同时也是恐怖分子的栖身之地。猛虎小队和飞禽小队奉命深入热带丛林打击恐怖组织。这是他们第一次单独执行作战任务。这些初出茅庐的少年特种兵,将运用他(她)们在特种兵学校学到的特种作战技能与敌人斗智斗勇。

小小少年,初露锋芒,第一次单独执行作战任务赋予他们信任和认可,增强了孩子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让孩子学会自己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独立生存,内心强大

特种兵学校的根本目标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格和素质,让孩子内心强大,学会生存,抵抗挫折,笑对人生。在《特种兵学校》里,还生活着这样一些特殊的成员:动物战友。其中有一个“军犬钢牙”的感人故事令人印象至深——条军犬在生下一窝幼崽后去世了,还未睁开眼睛的小犬奄奄一息。猛虎小队将一条小军犬抱回宿舍养育,从此黑蓝虎成为了这条小犬的“父亲”。在猛虎小队的精心照顾下,小犬茁壮成长,最终变成一条机敏勇敢的真正军犬。猛虎小队给它取名为“钢牙”,因为它的牙齿锋利,可以轻松地咬断骨头。军犬钢牙与猛虎小队并肩作战,帮助他们取得了几次战斗的胜利,但它却在一次战斗中为了营救“父亲”——黑蓝虎中弹了。

在与动物战友的一同执行作战任务的过程中,少年们不仅锻炼了意志,让内心更强大,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困境求生的本领。

正确引导自我独立意向

心理学家指出,当孩子独立活动的要求得到满足或支持时,就会表现出得意、高兴的心理情绪,让他们拥有自尊心、自豪感等,这种帮助孩子自我肯定的情感和态度,对孩子独立个性的养成很重要。孩子的独立性意向,需要成人的热情鼓励和支持,这样才能促进独立性不断发展。在《特种兵学校》里,最想当英雄的霹雳虎费尽心机为自己创造当英雄的机会,但却一直没能如愿。一次偶然的机会成就了霹雳虎的梦想。他和客机上的乘客一起被劫持到太平洋深处的一座孤岛上。霹雳虎使用神秘的设备,巧妙地发出求救信号。猛虎和飞禽小队展开了一场营救人质的行动,而霹雳虎的表现尤为出色,如愿以偿成为了大英雄。

成为英雄的成长经历让特种兵小队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从而帮助孩子自觉主动地学着独立起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