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线教育成中国出海新名片 VIPKID推动全球教育资源平衡
来源:     2017-10-23 13:53:00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210分钟,32440余字,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立体的中国、全面的中国。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全程关注了十九大开幕式,并仔细记录下报告中这些和自己工作相关的内容。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文娟)

4年前,凭借着在教育行业的积累和实业报国的热情,米雯娟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创办了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谈及初衷,米雯娟用“使命所在“来形容。在她眼里,教育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千秋大计。

“创办教育机构,帮助孩子们学好外语,为孩子开启深入了解世界的窗户,归根结底是为了培养优秀的下一代,让我们的孩子更优秀,国家才能更强大。”米雯娟说。

四年来,米雯娟的想法犹如星星之火,迅速得到了各界的支持与资本的青睐,如今,VIPKID已经拥有超过20万学员,2万名北美外教,成为业内独树一帜的佼佼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要办好网络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习总书记的话语犹如定海针和推进器,让我和整个团队更加坚定了办好教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培养人才的信心,”米雯娟说。

事实上,从创立之初,VIPKID就坚定地将最新互联网技术运用到教学之中。目前,VIPKID已经实现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大数据实时跟进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能够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和个人特点制定个性化学习图谱。

不仅如此,VIPKID也将由技术“锻造”而成的优质教育带到了中国的乡村之中,让农村的孩子们也可以同样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今年4月,VIPKID和马云公益基金会达成合作,旨在通过“北美外教进课堂”、优质英语教学资源分享、定制乡村教师在线培训、三方交流互动等举措推动教育公平。

据米雯娟介绍,未来3年内VIPKID将带着优质教育资源进入1万所农村学校,影响超过500万乡村学生、30万名乡村教师和校长,打造“让世界变成大教室”的教育公益平台,让所有孩子都享有均等的优质教育机会。

同时,VIPKID也带着“中国式共享教育”扬帆出海,承担起了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使命。

今年8月,VIPKID宣布其100%浸入式在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正式进军海外,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线帮助5万名外国小朋友学习最纯正的中文。显而易见,VIPKID正在全力运用网络技术,身体力行推动“中文出海”。未来,Lingo Bus或许也将探索出一条用“中文”打造“中国新名片”的道路。

“我希望这个平台能像大巴车一样,成为连接各国文化的纽带,让全世界人民能够领略和探索中国语言文化,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立体的中国、全面的中国。”米文娟说。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如何推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教育成为米文娟和VIPKID努力探索并着力解决的问题。

“教育强国是关系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 在线教育则是实现教育强国弯道超车的重要手段。作为全球共享教育的先驱,VIPKID将致力于给更多孩子提供更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让北美的好老师与中国的小朋友相连接,为推进全球教育资源的均衡和教育公平的真实落地努力前行。” 米雯娟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