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R行业火热,中国正在引领世界(HTC)
来源:     2017-10-20 11:46:00
 

2016年9月3日,国家领导人在G20峰会上指出虚拟现实等新一轮产业革命蓄势代发,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直接点燃了整个虚拟现实行业,9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ndustry of Virtual Reality Alliance,英文缩写IVRA)在北京成立。

1.1.png

右三: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赵沁平院士 左一:HTC执行董事陈文琦先生 右一: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先

为迎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国家战略,缓解虚拟现实领域人才急缺的现状,满足虚拟现实产业高速发展的人才需求,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落地在北航)、北航软件学院、北京宏达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TC威爱教育”)联合开设全国第一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专业硕士方向(非全日制双证硕士),为虚拟现实产业培养输送大量高级技术人才,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高品质办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虚拟现实专业,成为全球虚拟现实领域的“黄埔军校”。

1.2.png

VR世界科技三大巨头

Google

在VR平台、VR软件、VR硬件上都在争抢VR行业的先机,并与VR巨头HTC VIVE合作新一代Standalone一体机

Apple

三十年来第一次在发布会上宣布第三方硬件——HTC VIVE,宣告其对VR领头羊的认可和对VR内容领域的野心。

Microsoft

积极投入研发Holographic技术,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推出MR头盔,挑战以HTC VIVE为首的高端虚拟现实头显设备。

VR头显三巨头

HTC

自从HTC推出VIVE以来,获奖无数,没有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在VIVE面前获得过任何奖项。

Oculus

Facebook20亿美金收购Oculus称为虚拟现实时代的开端,然而受限于Oculus的定位技术,Facebook选择使用HTC VIVE来展示其开发的VR社交内容。

Sony

仰仗Sony强大的游戏娱乐独占IP资源,其开发的PSVR设备畅销海内外。但受限于其封闭的生态系统,更多VR开发者选择Viveport和Steam平台为HTC VIVE开发更多、更有创意、更高质量的虚拟现实内容。

VR引擎二巨头

Unreal Engine引擎和Unity引擎共同垄断了85%以上的游戏、娱乐、特效开发平台。在虚拟现实内容方面,Unreal Engine相对Unity略胜一筹,其对图像和模型素材的渲染能力和效果保证了虚拟现实内容的高品质体验,备受开发者们推崇。

中国VR领军全球

阿里巴巴

启动Buy+虚拟现实购物计划,与HTC VIVE合作,于2016年11月11日正式宣布虚拟现实购物体验

腾讯

基于其高品质的内容开发能力,与HTC VIVE合作,推出了一些咧高品质的虚拟现实内容,并发布腾讯VR SDK支持广大开发者

百度

发布虚拟现实浏览器计划,积极适配HTC VIVE为广大用户提供最高质量的虚拟现实在线体验。

1.3.jpg

过去,美国硅谷是全球科技中心;现在,中国有机会成为全球VR,领军世界科技!

VR人才极度匮乏

为大力响应国家对虚拟现实新兴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解决虚拟现实领域人才奇缺的现状,北航软件学院在全国率先联合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HTC威爱教育开设了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 硕士方向。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北航及北航软件学院的软件工程学科均已入选世界一流大学 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VR专业作为“双一流”的软件工程学科的一个重要专业方向,“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的重要创新平台,是迄今为止国家在“互联网+领域”唯一的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级实验室,此次与北航的合作办学中,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表示将全力为VR专业提供师资以及实验室支持,采用产业  &创业结合的模式,利用创意&创新并举的机制,旨在高品质地办出 一个有国际竞争力的VR专业,为虚拟现实行业培育和输送高端高素质型复合型人才,满足虚拟现实产业对人才的渴望, 帮助学生高薪就业或有效创业,努力成为国内校企合作共建的典范。

1.4.png

VR专业亮点

1.5.png

强调实战,百家VR领域国际知名企业实习实操项目经验

国内外名校教授悉心授课,业内顶级企业专家亲身经验分享

国际VR项目合作开发实习机会,与世界级名校深入切磋交流

一线创业者经验分享,投资机构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创业咨询辅导

丰厚的奖学金、助学金支持,为学生提供各类VR竞赛的专业指导

虚拟现实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力给予支持(优秀师资、项目实习、深度学习等)

VR领袖师资

1、赵沁平博士、教授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前教育部副部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学位委员会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现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解放军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历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2、吕卫锋博士、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航软件学院院长、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交通信息服务专家组成员 国家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理事会理事,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3、孙伟博士、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威爱教育创始人兼CEO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终身教授。 VIVEDU威爱教育 CEO 创始人, HTC VIVE校园事业部总经理。2004-2016年  创立并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学院完全从零做起、用新机制与企业深度合作创新办学,超高速发展,在十来个国家战略性前沿领域(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营销等)创新举办的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国内领军。担任双龙航软创投基金主席,投资了近30个虚拟现实、互联网+、大数据的创新企业。评为“2016年贵州大数据十大风云人物”,出任贵州省长大数据顾问。 

4、汪国平博士、教授

北京大学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教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CAD与图形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人机交互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学会常务理事,CSIAM几何设计与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信息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信息标准化委员会SC24分委会副主任委员等。

5、Walter Greenleaf博士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中心虚拟人机交互实验室主任、全球医疗领域虚拟现实应用的先行者与领军者、威爱教育医疗虚拟现实应用首席科学家。

6、Rus Gant博士

哈佛大学视觉化教学与研究实验室主任,30年视觉化教学经验、威爱教育虚拟现实大学基础教学应用首席科学家。

VR就业联盟

1.6.png

VR引领未来

在过去几十年中,硅谷一直是全球的创新中心。但是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十年,依托于中国大力发展VR行业的有力环境,一定会在中国建立起全球VR技术发展创新的新基地。希望有志之士,找准方向、抓好时机、选对老师,成为VR行业的专家,领导行业创新,VR也将会为你们的未来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