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智能教育深入教学场景,百度教育大脑助力沈阳未来教育
来源:     2017-9-19 18:22:00
 

919日,“百度教育智IN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沈阳站正式启动,这场活动由百度教育事业部、辽宁省教育学会和沈阳市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会议邀请到了沈阳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符太民、辽宁教育培训中心代表人崔志刚、沈阳盈创飞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臣,及众多沈阳教育界人士和高校领导,共同探讨智能化解决方案在教育中的实际应用。

“未来的校园应该是没有壁垒的,各个地区各所学校的资源都能实现智能管理,同时,AI还将智能匹配知识并进行推送,随时随地满足用户求知需求,让每位学生每位教师都联系在一起,真正实现开放式办学。”百度教育总经理张高博士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场景中,百度教育大脑基于海量的优质资源及人工智能技术建立起的庞大教育生态环和百万级知识图谱,真正实现你在哪里,你想学习的资源就在哪里。

(上图为百度教育总经理张高博士在进行主题演讲)

会上,沈阳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符太民介绍了沈阳市人工智能教育的现状,表达了希望借助各方力量探索教育智慧升级的愿望。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各地教育系统已在积极行动起来。

人工智能的发展在优化教学方式的同时,也在积极推动着教育系统拥抱改变。“百度教育大脑拥有便捷、生动、智能三大优势。精准搜索和个性化推荐可以让优质资源触手可得,随时随地满足用户的需求;ARVR智能教学可以让学习过程趣味横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交互,可以从深层次激发学生学习欲望,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百度教育大脑产品负责人表示。

活动中百度教育宣布,沈阳正式成为百度教育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城市。这是基于全国性调研统筹,并结合百度教育大数据分析后做出的决策。教育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沈阳正在打造智慧城市,京沈友好城市项目对接活动也正在进行,正是大好时机。

据了解,百度教育于2017年开始布局全国智能教育系统,不断在为学校、机构提供智能的资源管理和技术支持,并通过教育大脑的各种应用能力,帮助区域建立资源共通的分享平台,协同教育产业进行智能升级。继上一站西安站后,百度教育还将沈阳本地各校资源、数据输入百度教育云平台,打造沈阳区域资源互通的良好教育生态环境。

在此背景下,百度教育与沈阳盈创飞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揭牌仪式,盈创飞腾将正式成为百度教育的辽宁省战略合作伙伴。此外,沈阳铁路实验小学校长王君则从一线教学经验出发,为大家解读了互联网给教育带来的益处,并展望了辽宁人工智能教育的未来。

从科技发展的潮流看,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从教育发展的趋势看,如今教育的竞争已经不再是硬件、师资之间的竞争,更是教育模式的竞争;从教育创新的趋向看,百度的技术可以让教育的本质更加凸显。在政策、科技、教育创新的三重利好之下,百度教育将持续解决中小学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痛点,探索智能化教学解决方案的发展与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下的教育行业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