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OKAY智慧教育,推动智慧教育行业标准不断升级
来源:     2017-9-19 18:04:00
 

    近期,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智能教育作为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这一重点任务中的头条被写入《规划》,成为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来推行智慧教育,为智能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2017911,由无锡市教育局和OKAY智慧教育共同主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成功举办,让智慧教育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在智慧教育热度不断上升之时,OKAY智慧教育不断刷新智慧教育的行业标准,聚合了全球最顶尖的墨水屏、手写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不断推动行业标准的全新升级,成为智慧教育行业的领军企业。

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树立全新行业标准

20141OKAY智慧教育创立,品牌成立之初,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兼CEO贾云海便提出学习者主权理念和智慧课堂概念,志在为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全日制公办学校、课外辅导机构,以及广大教师、学生、家长提供优质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产品,为社会提供教育信息化生态平台服务。

经过1年多的探索,20159月起,由贾云海带队设计研发的“OKAY智慧课堂”在全国各基地学校实现常态化应用。彼时,在智慧教育还处于概念阶段时,OKAY智慧教育既已定义了智慧课堂的基本形态,即“学习专用智能终端 + 教学专用智能终端 + 网络解决方案 + 智慧教育平台”的四位一体全方位解决方案。

经过几年的不断实践、砥砺前行,OKAY智慧教育的产品也已经更迭至第四代。2017716日,第七届OKAY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OKAY智慧教育重磅发布了全球首款学习专用智能终端OKAY e学本S4.0;在911日的智慧教育峰会上,OKAY智慧教育又隆重发布了教师专用教学终端。这两款产品聚合了全球最顶级的技术:来自台湾的E Ink墨水屏技术、来自法国的MyScript手写识别技术、来自日本的Wacom电子笔技术,以及来自微软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多年来深入一线教学全场景的教育领域经验,结合来自全球顶级科技品牌的技术加持,让OKAY智慧教育再一次刷新了智慧教育行业的标准,推动着行业标准的不断升级。

满足全场景教学需求,打造智慧课堂终极形态

在国际教育与科技领域,有一个颇为著名的问题,叫“乔布斯之问”。“乔布斯之问”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生前提出的:“为什么计算机改变了几乎所有领域,却唯独对学校教育的影响小得令人吃惊?”

究其根本原因,不外乎是由于教学场景的复杂性、教师和学生关系的特殊性等多方面因素决定的。所以,在教育与技术结合的过程中,首先应该尊重基本教学规律,满足全场景教学需求,其次才是合理利用技术,实现对现存教育方式的变革。

在这方面,OKAY智慧课堂可谓是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其“学习专用智能终端+教学专用智能终端+云盒网络解决方案+智慧教育平台”的全生态部署,从学生、老师以及两者之间的连接与互动上,满足了全场景教学需求,全方位解决了技术难以融入教育的业界难题。

首先,对于学生来说,传统的填鸭式教育不仅会增加学生负担,更压抑了学生创新思维、主动学习能力的发展,所以,OKAY智慧教育研发的学习专用智能终端,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形成每个学生的用户画像,让学生“只做自己不会做的那一道题”、“只看对自己有价值的那一分钟微课”等,让学生从题海战术和被动获取知识的模式中解放出来,真正享有“学习者主权”;同时,从硬件方面来说,学生的视力需要受到保护,良好的书写习惯需要养成,所以OKAY智慧教育聚合了全球最顶尖的墨水屏技术品牌-E Ink、电子笔品牌-Wacom,结合手写识别技术品牌-MyScript,从软硬件两方面,给学生带来了最极致的学习体验;

对于教师来说,OKAY智慧教育的教学专用智能终端,能够实现在课前为每一位老师分析学生的学情数据,并以此推送定制化备课资源,实现“以学定教”;课中,老师可以通过终端,与学生形成连接和适时互动,让老师走下讲台,“以导代教”,形成双向互动的教学模式;课后,老师还可以通过智能批改,了解不同学生的学习轨迹、学习情况和他们对不同类别知识点的认知水平,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方案,实现“因材施教”。新时代下的教学不应是传统的“以老师为中心”,也不应该矫枉过正地单纯“以学生为中心”,而是要在科技的助力下,形成全新的互动式教学关系,让学生拥有学习主权,让教师实现更大的价值。

解决了学生和教师的终端问题后,如何让二者形成有效、及时的数据连接?这是智慧课堂的另一重要因素OKAY智慧教育自主研发了物联网解决方案,利用云盒的轻部署,轻松实现智能存储、运维管理、无线投屏等教学需求,解决传统班级网无法满足高并发、网络不稳定、断网就断课、断电就断课等一系列的痛点,让课堂真正智慧起来。

除了上述3款终端外,OKAY智慧教育还潜心打造了云平台,所有由学生、教师产生的交互数据,都将在云平台上,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计算,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析和解读,不断更新用户画像,实现越来越精准的个性化教学。并且,在该平台上,全国各地的教师和学生都可以共享资源,真正助力解决全国范围内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由上述可见,OKAY智慧教育在不断升级自身产品及平台的同时,也在不断拉高智慧教育行业的标准,为智慧课堂勾勒出了一个完整的新形态。OKAY智慧教育从教学场景出发的“学习者主权”理念、对“AI+教育”的全新应用,“因需学习,因学定教”的创新模式,使其迅速成为中国教育变革的领导者,也是驱动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全新动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