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大整頓“天價班”及繼續教育招生管理混亂問題
来源:     2017-9-6 15:09:00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大學近日公布關於對中央巡視組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根據通報,北大正著力整頓“天價班”及繼續教育招生管理混亂問題。2018年起,該校將全面停止校本部網絡學歷教育、夜大學和自學考試招生,穩步做好學歷繼續教育收尾工作。

通報中指出,北大對2014年8月至2017年6月立項的、學員付費10萬元以上的52個社會招生培訓項目進行了深入排查。經核查,已開班和已結業項目均無領導干部參加。“對存在辦高價班、招生管理混亂的學院進行嚴肅批評,責令其限期清理整頓。”

針對學校繼續教育中存在的偏離主責主業的問題,北大表示,將進一步加強監管,規范招生秩序,切實維護學校的辦學質量與聲譽。該校要求,非學歷繼續教育工作人員須為北大全職工作人員並在繼續教育部備案。同時規定,非學歷繼續教育工作人員及直系親屬,不得持有或間接持有教育培訓機構股份,不得在本單位任職期間兼職於其他教育培訓機構或從事本單位非學歷繼續教育項目以外的教育培訓類活動。

該校表示,將嚴格落實新修訂的《北京大學非學歷繼續教育管理辦法》,以辦學單位名義開展非學歷繼續教育招生宣傳,嚴禁與任何社會機構開展合作招生。在監督方面,將建立定期巡查制度,通過自查與信訪舉報等多種渠道查找違規宣傳和招生問題,及時叫停違規項目,向社會公示假冒北京大學名義開展招生宣傳的網站。同時,將引入專家力量,籌備建立校級繼續教育督導團隊和督導機制,完善非學歷繼續教育聯合調查與清理整治工作機制,加強對繼續教育辦學行為的監管。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今年3至4月,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對北京大學黨委進行了專項巡視。6月9日,中央巡視組向北京大學黨委反饋了巡視意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