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此类教育机构 谁来认证监管?
来源:梅州日报     2017-7-3 13:51:00
 

本报讯 (记者王丽莉)日前,有读者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称,其孩子在梅州市启梦教育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启梦)就读,不过后来却发现启梦不是幼儿园,其经营范围只有亲子教育信息咨询服务等,但是启梦不仅有全天班、分班教学,还开设了学生午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家长质疑启梦超经营范围开展活动

原来,郭先生、丘女士的女儿就读于启梦,今年5月在启梦摔倒磕伤,造成头部前额缝5针。在此次意外中,郭先生他们发现启梦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是亲子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亲子活动咨询、策划,组织儿童室内健康娱乐活动。他们认为启梦并没有幼儿园资质,但启梦的实际教学活动是幼儿教育,即分班教学、全日制教学、开设学生午餐等。记者从郭先生提供的资料中看到,启梦营业执照上的登记机关是梅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梅江分局,经营范围如同郭先生等所言,是亲子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亲子活动咨询、策划,组织儿童室内健康娱乐活动。

股东表示启梦有别于传统幼儿园

随后,记者致电联系了身为启梦股东之一的悠悠老师。据其解释,启梦招收0至6岁的儿童,它是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启梦属于“儿童之家”,是有别于传统幼儿园的另外一个教育体系,不是简单的早教以及幼儿园的方式。“全国的教育局、教育行业都知道蒙特梭利儿童之家,郑州的儿童之家是有先例的。目前,全国范围内像我们这种规模的儿童之家大概有一两百家。”悠悠老师认为,目前官方层面默认这种教学模式的存在,但部门与部门之间不知该如何认证。因为幼儿园的批复需要达到6个班以上,但启梦只有3个班,无法在教育部门申办幼儿园。启梦属于儿童之家,所以可以全日制教学、分班教学等。

相关部门:启梦无办园资格证

对此,记者咨询了梅江区教育局托幼管理股,一工作人员表示,梅江区已取得办园资格证的幼儿园在梅江区教育局官网都有公示,该局并未审批过启梦,所以无这一幼儿园。“因为3至6岁的儿童属于学前儿童,就读的是幼儿园,幼儿园由我们审批,而0至3岁儿童就读的早教由工商部门批。”那么早教机构是否可以像幼儿园那样办学呢?“谁发证谁负责,这与我们无关,所以我们并不清楚。因为早教有其具体的相关规定等,我们并未涉猎这一块。”该工作人员说。

那么什么是儿童之家呢?相关部门是否“默认”呢?记者为此致电咨询了梅州市教育局,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并未听说过儿童之家,教育部门不存在持默认态度这一说法,都需要进行认证。

为了解清楚启梦的性质等,记者又咨询了梅江区工商局。该局一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启梦的经营范围是亲子教育信息咨询服务等,但其是否属于早教,他们无法界定。那么这类机构是否可以像幼儿园那样办学呢?该工作人员与另一工作人员均未给予明确的答复。另一工作人员表示,早教、幼儿园的主管部门应该是教育部门。“我们也曾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向当事人进行解释。”而对于何为儿童之家等,其也不清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