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与政协委员共话教育强国战略
来源:     2017-3-6 15:27:00
 

   作为把握当今中国政治、经济脉络的重要窗口和政治盛事,两会肩负了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何去何从的历史使命。每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讨论着关系国计民生的热点议题。更重要的是,委员们的建言献策或者观点甚至成为某些行业未来发展的定海神针。

  教育强国是关系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普及,互联网+教育势必要改变一代人的学习方式,乃至国家地位和世界格局。

  姜耀东委员始终把大国教育作为重要的研究目标,长期致力于探索教育改革的议题,早在2014年就提出在线教育的提案,认为“在线教育是我国实现教育强国弯道超车的重要手段”。作为在线教育的领导品牌,VIPKID致力于给孩子提供更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长久以来深耕于北美外教团队的建设,让优秀的北美外教带给孩子更好的学习体验,从创立之初一直坚持懂教育、爱孩子的初心,历时三年,发展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先品牌。在共同的教育理念下,今年两会开幕的第一天,姜耀东委员亲切会见了在线教育行业领导企业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共同探讨互联网+教育的大国之路,而米雯娟也成为首位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的在线教育企业第一人。

  2017年全国两会,政协委员姜耀东与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共同参加“委员会客厅”访谈节目

  用互联网思维让中国教育优化步入快行道

  访谈期间,姜耀东委员指出,互联网+教育是我们“十三五”规划的亮点之一,这也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国家的教育到了一个更快发展的阶段,那么怎样保证教育资源均衡化?怎样保证教育质量更高?互联网+是一种手段。

  对于从事少儿英语(精品课)教学多年的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来说,互联网+教育是推动中国教育发展的最佳途径,“我觉得互联网+其实是把更多的教育资源能够有效地带给全世界更多的小朋友,这样一种教学方式更加有效、更加有趣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多年的教育经验告诉我,孩子们学习英语需要更多好老师的启发和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VIPKID做的事就是把北美的好老师连接给全球的小朋友,让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小朋友在家就可以轻松地与北美老师面对面交流 ,让他们插上语言的翅膀,自由行走于这个星球。”

  对米雯娟的观点,姜耀东委员当即给予肯定:“VIPKID做的是少儿教育,孩子从小培养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非常重要,在线教育会让我们所有人终身受益。”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做客“委员会客厅”

  建设教育强国,需要国际化的视野和过硬的好品质

  VIPKID的国际化教育战略闻名于中国整个在线教育行业:北美教育研究院的成立,与TESOL达成了战略合作,百分之百北美好外教……凭借过硬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方法成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领导品牌。

  关于VIPKID的教学质量,姜耀东委员认为“已经做得非常好”,在访谈中表示:“教育是两个字‘教’和‘育’,在线教育在‘教’这一块已经不成问题了,可以提供优质的课程,但是怎么来‘育’?就是怎么让学生一对一地互动,能够把握他们的学习状态?好外教显得尤其重要了,好外教像语言播种的使者不仅可以帮助全世界的小朋友打开广阔的视野,还可以让这些顶尖的全球教育资源传递给更多的人。所以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教育企业要长远除了具备国际化的视野,还要有真正、有效的教学成果作保证。这需要政府监管引导,怎么把好的在线教育模式和产品能够通过规范化的监管手段保持下去,而把一些差的淘汰出去。同时,政府可以针对在线教育有所举措,比如怎样通过补贴,使广大农村孩子享受到VIPKID的优质教学资源,这是实现教育均衡的关键,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让农村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从而达到教育均衡的目标。”

  对于如何打造过硬的教育品质,米雯娟认为,做大做强需要一个领军企业去给用户提供信心。对在线教育来说非常重要的是教学效果,真正从学习结果上来看小朋友学的是不是最棒的,学习的兴趣是不是最浓的,整个过程当中的体验是不是最愉快的,这需要持续投入很多研发资源和教研资源去构建这个体系。

  在保证教学成果上VIPKID把最好的老师找到了,让他们与孩子们很好地互动,这种个性化的教学模式能够了解每个小朋友学习的特点和特性,然后再有针对性地匹配适合他们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让个性化的教学变成一种强有力的驱动。所以从教学的个性化实践到量化的教学标准都需要领导企业去构建。只有有了好的产品、好的体验和好的效果,才能让中国的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得更快、走得更稳健。

  访谈最后,姜耀东委员强调:“在线教育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这对我们的民族也非常重要,我们要变成一个学习型的民族,就是要终身学习。我们需要投入大量人力,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实现高效优质的教育。中国要变成一个教育强国,在线教育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而作为在线教育的代表企业,VIPKID也将继续秉持着做教育的初心,为中国的教育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