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美东方OBC双线课程布局“美业教育生态链”
来源:     2017-3-1 12:23:00
 

近日,针对美业零基础学习者和在职进修者开发的OBC课程教学系统(以下简称‘OBC’)”正式推向市场,赢得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据了解,“OBC”由东方美业(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研发机构——香港东方美丽学院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Oriental Beauty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主导研发采取线上线下双线互动学习模式分别由美课堂APP提供线上学习课程大美东方全国连锁学校提供线下面训课程两部分组成,有效打破传统美业职业培训的诸多局限。

 

专业人士指出,传统美业职业培训具有花费高、学习周期长的特点,并且受地域、优秀师资短缺、培训机构良莠不齐等局限,学习质量难以保证。OBC通过线下面授训与线上标准课程学习,大幅降低学习的时间成本和学费支付成本,通过为学员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既可以随时和老师在线互动,接受老师远程指导,也可以即时预约老师进行线下实操难点学习,有效打破传统美业职业培训的诸多局限。也就是可以用碎片化的时间和忽略不计的费用,学一技之长,就业创业有保障。

        除此之外,传统的美业企业只注重硬实力的建设,在装修及设备采购一掷千金,毫不吝啬。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往往是体现在软实力层面,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往往是体现在软实力层面。软实力包括企业人员素质、技能水平、服务态度、团队建设、企业文化、经营管理、激励薪酬、资本运作等层面。因此,美业企业软实力建设迫在眉睫

因此,顺应美业培训市场需求OBC”应运而生。据介绍,“OBC”是专门培训美业从业人才的专业互联网教学体系,包括美容、美发、化妆、美甲、半永久、造型、美业企业经营管理、业绩提升、团队建设、资本运作等多学科知识组成。OBC课程教学系统分为两大部分:技能部分包括美容、美发、化妆、美甲、半永久、造型等美业全科技能体系;经管部分包括美业企业、店铺的经营管理、业绩提升、团队建设、资本运作等多学科知识组成。以上两部分形成了美业初学者、在职者、经营者软实力建设一站式采购平台。

在课程设置方面,OBC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教育培训(不脱产学习)。即供有工作且没有足够时间的人员学习,利用碎片化的业余时间完成学习,实现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双效目的,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约课完成学科内容的方式,学习完成申请考试,考核通过直接就业。课程设置具体分类为:纯线下教育培训(全日制脱产学习)供有足够时间到校学习的课程,通常需要1到3个月时间完成学科内容的学习方式,学习完成参加考试,毕业后直接就业纯线上教育培训(不脱产学习)供有基础且从事美业行业人才进修学习的课程,全部课程可通过线上学习,课程根据自身需要任意选择学习部分,直接支付费用获取视频教程的全部内容,按课程排序逐个学习,视频可反复学习。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OBC课程教学系统是一种注重专业型、全能型、综合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技能实际操作重于知识传授。体系中实操占比80%,理论占比20%,它教授的是实际技术实战,而不是注重培养理论基础知识理论,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其教学模式特别,区别与常规的教育理念,采用互联网的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教育培训方式。这种教学体系在美业教育中独树一帜,特点鲜明。 

 

教学体系的权威性

OBC课程教学系统是东方美业从事美业教育25年来总结经验打造出的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教育体系,是在4位专业领域从业10多年以上的学科带头人及全国遍布的16所分校140多名专业教师从教多年来不断教研教改完善后提炼出的精品课程。接受过OBC课程的学生遍布全国各省、市、区、农村,共计培养学生超过20万人次,其中成功创业当老板近5万人,在学生全优毕业后能在市场立足就业并成功创业,这就说明课程是具有适应市场需求的,学有所用、学即能用通过几十年的不断教改,目前OBC教学体系是唯东方美业独有的知识产权。

课程自由选择性灵活

OBC是将每个专业学科象积木式一样分成若干模块组成,按照专业类别从简到难循序渐进的分类,学习者可以自主选择模块学习,可选择自己适用的,喜欢的课程学习。课程选择自由,模块分类清晰。初、中、高级部分及专业知识、专业技术、经营管理等内容分类节选。

课程时间自主安排

随到随学和想学即学,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不管是在何时何地,只要愿意学习,直接下载安装美课堂APP,注册后自主安排时间学习,根据自身接受能办去安排学习进度,对难点问题可以采取线下面授的方式进行解难解惑。

一次学习终身受益

凡是接受过OBC课程学习的,就可以反复学习,还能终身学习,OBC课程每年都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课程内容,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淘汰旧知识、旧技术,学生可以终身复修。

值得注意的是,“OBC”的研发者东方美业拥有从事美业教学25年实践与研究的成果。长期以来,东方美业秉承“使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的教育理念,重点培养 “学真本事,挣高工资、做好老板”的美业行业技术与管理人才。这个强有力的背书,也让更多的市场人士对“OBC”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