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泰安:智慧教育让城乡同上“一堂课”
来源:     2017-1-6 11:32:00
 

泰安市的智慧教育数字化校园智慧教育云生态系统及普教、职教、学前教育为一体,通过智慧教育云平台、同步大课堂让城乡“同上一堂课”成为教学常态。

  在岱岳区化马湾一中的办公室里,英语老师孙兆法使用泰安市智慧教育云平台进行备课,根据云平台上的课程指导跨校教研,整理出适合学生的学习方法。他说,能够利用教育云平台,借鉴全市全区名师的优秀案例、课件和教学设计,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提高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不仅老师可以通过智慧教育云平台学习备课,学生也可以实名注册。注册后可共享平台内多种教育资源,如课程教学、教育空间等内容。想查询老师们的微课程,可登陆基于云平台同步大教研项目,点击老师们上传的各类课件可以随时在网上提出问题,请老师一对一解答。

  泰山学院附中依托泰安教育云平台在教育管理和教学活动各领域,全面开展信息化应用,改变行政管理模式,改变学与教的方式,提高学习绩效,丰富学校内涵和特色,实现学校工作的全面信息化。

  泰山学院附中教师丁红告诉记者,课前发布给学生的微课和作业,学生提交之后立马就能看到错题的解析,并且把解析及时加入错题本,方便学生学习和复习,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率。

  老师们通过微信、短信及时和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打破传统开家长会的“一学期一沟通”模式,从而让家长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课下学习。

  泰安市深入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和网络应用,大力实施“校校通班班通”工程,教育信息化建设已初具规模,初步形成面向全市的教育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据了解,我市云平台录制优课近2万节,制作微课程1万多节,全部学校均接入市教育中网,实现校校通、班班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