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线上教育能取代线下教育吗?
来源:未来网 程世杰     2017-1-6 11:23:00
 

线上教育在管理学生上还有改进的空间,线下教育也一样应该完善线下存在的诸如生源等问题。

  2016年是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一年,也催生一批互联网教育产品,从试题、题库切入的猿题库,还是家教O2O的轻轻家教,均获得大量资本的投入。如雨后春笋井喷的互联网教育让有些人惊呼,未来是线上教育的天下,线下教育已死。

  不仅业外的人发出这样的感叹,就连一些业内人士也开始幻想,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线上教育前景广阔但现在并不是线下教育的末日

  不可否认的是,依托互联网的风靡,线上教育在2017年会继续延续去年的强势,但是纵观整个中国教育培训行业,打着“互联网教育”的行业规模虽庞大,但还不成熟。

  据了解,尽管线上教育正野蛮生长,但是份额只占了整个行业的1%左右。而其他99%的市场,仍然是传统线下教育行业,现在说线上教育取代线下教育还为时尚早。

  首先,线上教育并不是简单地将传统教育套上互联网的壳子,现在我国的线上教育培训机构还很难摆脱传统教育的影子。教育培训,尤其是K12教育培训行业,由于学生的特殊性,使得教育不仅仅是知识内容的灌输。

  线上教育仍需完善线上与线下并进

  尽管线上教育能更高效传输,但是教育不仅是教授知识,还有更多的互动,而这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就需要一个场所。我们知道,传统的教育方式是学生与老师在学校面对面传授,但是线上教育虽然省去了这一环节,但是师生互动的需要依然存在。

  这种互动需求虽然不一定必不可少,但一旦需要,这就不是一个app和手机或者程序能解决的。现在的情况是,线上互联网教育的营销如火如荼,和线下传统教育行业依然静默无闻,形成了一副奇怪而有趣的画面。

  实际上,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并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传统教育行业就像一头沉睡的雄狮,虽然以“互联网教育”为主题的在线教育无法撼动它的霸主地位,但它的美梦也不是那么安稳可以实现的。

  线上教育在管理学生上还有改进的空间,线下教育也一样应该完善线下存在的诸如生源等问题。未来的教育行业应该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并行发展的关系。

  尽管传统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仍然是教育培训行业的重心,但线上教育发展迅猛,尽管还有些问题急需完善,随着时代变迁和教育技术改革的进行,线上教育培训机构会成为教育行业的新生的重要一部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