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7-2018财会人员必须知道的专业资格考试改革创新
来源:     2016-12-22 17:39:00
 

财会人员对专业资格考试相当重视,这不仅仅是提升专业能力和国际化接轨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财会仕途的敲门砖。无论是财会专业的学生,还是有资历的财会从业者,都会希望拥有多项证书,其中最国际化,最广泛被认可的就是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证书。

ACCA是全球规模领先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的学员和会员遍布全球181个国家。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会计师组织,目前ACCA在中国大陆拥有6,000名会员和62,100名学员,众多会员在企业及事务所担任财务总监及合伙人。

ACCA的大纲是以IFRS(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为基础, 不仅涵盖财务领域,还涉及经营战略等管理类知识。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因此拥有了ACCA 会员资格,就相当于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 通行证" 。

根据ACCA官网的消息,2016年12月-2017年,ACCA对其专业资格阶段的考试进行了重大创新,将从2018年9月开始以全新的战略专业阶段考试取代当前的专业阶段考试体系。ACCA在新体系中加入了全新的案例研究和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通过全新的标准,将深入广泛且与商业密切相关的技术能力与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充分融合起来。因为其中每一部分都反映了现实中的焦点,所以学员都能通过学习ACCA而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他们在工作场所中遇到的这些挑战。这将会培养出具有战略前瞻思维的专业会计师,他们所拥有的能力将会使他们旗开得胜,即刻为雇主增值。

战略专业阶段依照一系列教育框架的硕士水平为基准进行设计,它的创新特征包括:

战略商业领袖-真正创新的案例研究

利用现实世界中的场景作为挑战,要求学员在评估、整合和陈述答案的过程中运用技术能力、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意识。与工作场所相仿,学员必须以雇主对未来商务专业人士的期望为标准陈述他们的答案。

战略商业报告

在《战略商业报告》中,ACCA把当前专业资格对报告的全面审视提升到

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它保留了公司报告的支撑原则,同时对其进行加强,培养学员的相关能力,使他们可以自信地使用商业语言,向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阐述报告。

全新的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

全新的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使ACCA成为首先家开设这门独特科目,培养雇主所需的全面专业能力的专业组织。以ACCA具有开创意义的职业道德模块为基础,这门科目将继续培养学员至关重要的职业道德行为素养和判断能力,与对职业成功非常关键的沟通、商业、创新、分析和评估技能形成互补。

不同起点的考生的考试旅程(搜索ACCA Global),ACCA将根据你自身所处状态的不同,建议给你不同的起点:

不同起点的考生的考试旅程可以搜索“ACCA中国”进入“官网”从“新闻洞察”选择2016年10月12日发布的新闻了解更多信息,ACCA将根据你自身所处状态的不同,建议给你不同的起点。

如果您还不了解ACCA,可以搜索“ACCA中国”了解更多详情后点选“加入我们”或者直接进入“获取资格”成为我们的一员

考试变化会对考生的学习产生哪些影响?

要回答这个问题,必须先了解你现在所处的阶段。你可能正处于考试中的某个阶段,或是已经通过考试的准会员,又或者刚刚注册ACCA。不同的阶段和状态,所需要调整的部分也不尽相同。如果你想根据自身的情况了解细节,可以搜索“ACCA Global”点选“Changes to the ACCA Qualification”了解具体细节!或者搜索ACCA Global进入ACCA全球官网了解详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