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夏职业教育“抢手”专业招生难
来源:宁夏日报      2014-7-29 9:00:00
 

  “出口”红火“进口”遇冷

  我区职业教育“抢手”专业招生难

  学生还未毕业,各家企业已到学校“抢人”,有些企业甚至在学生实习期间就发下“订金”,以防毕业后被抢跑。7月25日,记者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就业火爆的专业,遭遇的却是生源不足的尴尬。

  “水产专业毕业生有的被水产部门抢走,有的自己养鱼、虾和螃蟹,收入不菲,如此好专业,学校却连续三年招不够学生,开班都成难题。”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样,该学院电梯工程技术、畜牧、养殖等多个就业形势良好的专业都遭到“冷遇”。

  据介绍,2011年该学院开设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去年第一批20多名实习生一到广东省中山市,立刻被各大企业“预订”,实习工资3000多元,转正后月薪过万元。今年4月,宁夏通宇电梯公司更是早早到该学院“抢人”。今年,畜牧养殖专业的30多名实习生被伊利、蒙牛和我区一些养殖企业“一抢而空”,实习期包吃包住每月领3000多元,转正后月薪六七千元。“出口”如此红火,可“进口”却频频遇冷。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原计划每年招50人,可仅能招二三十名学生;畜牧养殖专业计划招60人,报名的学生才30多人,而水产专业更是惨淡,连续3年少人问津。

  “企业对这些专业需求旺盛,但学生却不领情。”谈及原因,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王顺和分析,主要是家长、学生观念陈旧。该学院三分之二学生来自南部山区,很多家长和学生对电梯、水产不了解。同时,我区养殖业还未形成较大规模,电梯制造行业也正在起步,这对于学生选择专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