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宝鸡市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有效促进中等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4-7-15 8:50:00
 

    2014年6月以来,宝鸡市教育局与财政局联合成立了两个检查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和中职学校,采取听汇报、看账本、查凭证等方式,对近三年来全市各县(区)中等职业教育资金拨付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个别县(区)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完善中职资金分配机制。在中职资金的分配上,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侧重扶持列入全省“十二五”期间重点支持建设和规划建设的县区职教中心和招生工作力度大,发展势头好、教育质量高的中等职业学校,建立起了突显品牌、侧重优质的资金、项目分配机制,促进了全市职业教育品牌建设和优质资源效能的发挥。

    ——强化中职专项资金监管机制。一是实行中职专项资金备案制度,即从项目申报到资金下达,项目进度及任务完成,一一备案登记,跟踪督查;二是发挥当地政府监管作用,要求项目实施必须采取政府采购,规范了专项资金使用中的招标投标行为;三是进一步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与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配合,加强对中职专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的督查;四是定期开展职业学校校长、财务管理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其专业技能和综合管理水平,确保资金规范有效使用。

    ——健全中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机制。对中职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过程及其效能进行定期综合考评,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中职专项资金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三项措施”加强了中职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有力促进了宝鸡中等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十二五”以来,宝鸡市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得到了巨大提升,先后迁建陈仓、千阳、麟游三个县(区)职教中心,实施了1个数字化校园建设、两个操场改造、1个食堂建设、2个设备购置等6个项目,建成了6个专业性实训基地、6个省级示范专业、6个市级品牌专业,加强了10个精品课程建设,全市12个县区职教中心都实现了冬季采暖,眉县、岐山县两所职教中心先后被列入全国第二、三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陈仓区职教中心被列入省级示范校建设,凤翔、陈仓、眉县三所职教中心涉农基地建设被列入陕西省现代农业职教发展工程示范县建设项目,宝鸡中等职业教育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昂然站在了陕西中等职业教育的前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