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大党委书记王原平:特色品牌是内涵之本
来源:     2014-5-12 10:56:00
 

 一个好汉三个帮,2008年8月,时任九江市人大秘书长、党组成员的王原平开始担任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岗位,开始与卢志鹏校长一道,密切配合,共同把握九江职业大学的发展脉搏。

王原平是以九江一中的教师身份走上行政领导岗位的。他先后担任过共青团九江市委书记、浔阳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九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及党组成员等职,有着丰富的党务和行政工作经验。对于职业教育,王原平有着自己的认识,与记者交谈过程中,王原平提到最多的是”创品牌、显特色、抓内涵“这几个词。

他说:“要做好品牌、特色、内涵这三篇文章,关键在于营造良好的氛围,统一班子成员思想,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学校党委要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在全校树立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作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来校不久,他就提出了创建九江职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体系的工作方案,在充分调查了解学校师生员工思想状况的基础上,出台了实施方案,一个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体系在新的九江职业大学逐步建立。2009年,在他主持下,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如火如荼。

王书记主管的科研工作在职业大学校园也是风生水起,在他主持下一系列教学科研管理制度出台,如《九江职业大学科研管理办法》、《九江职业大学校级自选课题管理办法》、《九江职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关于省级教改立项课题结题工作的暂行规定》。

为了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帮助广大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王书记领导学校科研处努力做到把握政策、积极指导,认真组织大家申报《江西省高校教学改革立项课题》、《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江西省教育厅2009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和《江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研究工作,还多次邀请省教育厅专家做专题讲座,让学校教师了解课题申报、实施和结题的全过程。

针对学校升级课题申报数量偏少的情况,为了培养和调动中青年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科研处立足校情校本研究,认真组织制定了《校级课题指南》,组织2008年度校级课题申报工作,学校还投入巨资,重奖申报科技项目的教师。

尽管刚刚从事高校工作,王书记本人在科研上也不懈怠。2009年8月,由他牵头研发的《无线自动防伪系统》科研成果经省教育厅专家评审通过,荣获江西省高校2007-2008年度科技成果奖三等奖。由他主持申报的课题《幼儿养成教育师资培训教材及教育模式研究》(FFB090952)也被列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规划课题,是江西省唯一的项目申报成功的高职院校,实现了九江职业大学国家级课题申报零的突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