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工商学院打造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获省财政专项资助
来源:     2014-4-10 11:08:00
 

 编者按:每年6月、7月,都是大学生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时节。毕业后的路怎么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创业。大学生创业,已经是全社会都非常关心的大事。作为一所独创“产业+专业”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创业型人才、打造中国创业型示范大学的高职院校,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自办学以来,在大学生创业教育中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优异成绩,走出了怎样一条与众不同的特色办学之路?其办学经验之于我们全社会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业又具有怎样的启示意义?从今天起,我们将为大家陆续推出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系列报道。就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去了解这所崛起中的中国创业型示范高等院校吧!

  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系列报道之五

  打造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获省财政专项资助

  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软硬件建设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致力于培养创业型人才、打造中国创业型示范高等院校的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自办学以来,专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认可。2013年9月,该学院向省教育厅申报的4个项目顺利通过审批,成功获得省级财政9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这不仅充分表明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基地建设方面的投入和努力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极大支持和认可,也预示着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硬件水平和其独创的“321”办学模式创业型人才的培养能力,今后将得到更大地提高,更快实现其打造中国示范性高等院校的办学目标。

  研究资料显示,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具有强烈的实践性。创新创业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和教学内容的更新,更是学习者通过情境性学习和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及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心环节,也是创新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创新创业能力需要有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更需要独立生存、自我学习、独立思维判断能力以及社会性的公关、组织、管理能力,这些能力只能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才能得到锻炼。而较之高校传统教育教学工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社会性还决定其在媒介方面,需要科技孵化、资金运作等条件支撑。

  为了推进和深化学院“321”办学改革,探索批量培养未来具有真正创业技能的自主创业者和企业家的有效途径,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不仅以校企合作的方式,设立了千万元创业基金大学生扶持大学生创业,还特别注重发挥政府的引导支撑作用,积极寻求政校合作。经过不懈努力,学院的创业模拟实验室、创业实践中心、电子商务实验室、企业管理模拟实验室4个创业实训基地项目终于获得90万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补助,有效弥补了学院教育力量和资金的不足。

  好消息传来,全院师生无不为之欢欣鼓舞。对此,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罗先城表示,目前许多国家的政府投入大量资金推动和发展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发挥其社会资源整合能力,推进高校与企业界的合作,其成功经验值得借鉴。此次工商学院能够获得政府9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正是我省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走出高校的象牙塔,从封闭运作的学校教育模式转向开放的多方参与的合作教育模式的有益尝试。

  90万元创业教育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成功,为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创新型实训基地建设和 “321”办学模式的进一步落实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对于改善学院实验教学条件,建设创新实践教学基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有着重大意义,也预示着该学院以创业教育为办学中心符合我省高职教育发展的需要。学院将专款专用,利用这批资金进一步完善学院创业教育基地软硬件设施建设,切实改善教学环境,增强创业教育设施功能。与此同时,学院还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321”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其创业基地建设,提升创业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培养条件和水平,同时有效强化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指导和服务,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文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