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警校牵手 共建共育——九江职业大学举行聘请校外辅导员仪式
来源:     2014-3-27 15:40:00
 

326下午3点,九江职业大学在综合楼16楼大会议室举行了聘请九江市公安边防检查站现役军官担任校外辅导员仪式。九江职业大学校长卢志鹏、校党委书记王原平、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副校长赵建夫、边检站政委于波、站长张平、政治部主任周玉利、学校学工处、各院部书记以及学校聘任的校外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赵建夫主持。

赵建夫首先阐述了九江职业大学聘请校外辅导员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新形势下,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学生成长的过程是漫长、复杂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一个系统工程,要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必须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推动青少年德育教育的良好氛围。因此,学校此次聘请校外辅导员是学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

九江职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刘皓宣读了校外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并组织各院部与所聘校外辅导员对接。卢志鹏、王原平为本次聘请的10名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市边检站政委于波在讲话中指出:军队的光荣传统与历史使命,处处都体现着奉献与责任,体现着艰苦奋斗与自我牺牲的崇高精神。在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接受这些政治思想元素。要充分利用学校与部队情深意厚的优势,把人民军队的奉献精神,引伸到学校的社会责任及养成教育中来,给当代大学生传递正能量。

最后,卢志鹏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学校与边检站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合作历程,对边检站曾经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接着,他向边检站官兵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概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此次聘请边检站教官担任学校校外辅导员,是实现十八大所提出的“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灌输和传递给学生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创新,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延伸,是警民共建的延续。同时,卢志鹏给受聘的10位校外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受聘官兵能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现场传授、开展活动、相互交流等多种形式潜移默化地带到校园中来,传递给我们的学生。最后,卢志鹏表示,在学校实现整体搬迁后,学校各项硬件设施都达到了新的标准,热切期盼警、校资源共享,互助共建,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添枝增彩,为九江职业大学实现第二次跨越的宏伟目标迈出更加坚实的脚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