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师节,致敬孤独症儿童康复师!
来源:     2020-9-10 16:29:00
 

  今年是江婉媛在孤独症(自闭症)儿童干预康复机构大米和小米度过的第5个教师节。“我的心愿是希望每个孩子与世界自由沟通,能够在大米和小米享受到更适合的干预服务。”真挚的话语说出了这位一线孤独症儿童康复师的心声。

  2016年,江婉媛从深圳大学心理学系毕业后加入大米和小米。谈及从事特殊儿童干预康复的初衷,江婉媛表示,中国有数百万的孤独症儿童等着我们去提供专业服务,这是个有意义的职业。从初出茅庐的研究生,到大米和小米的一线康复师,到国际认证副行为分析师,到督导,再到国际认证行为分析师,江婉媛在大米和小米一路进阶获得自身成长的同时,也为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带去希望。

  在大米和小米,像江婉媛一样的督导和康复师有600位,为了解决巨大的供需鸿沟,为中国孤独症家庭带去国际水准的专业服务,从成立之初,大米和小米就从培养高阶人才发力,花费巨资打造第一批优秀的督导和康复师。

  完善师资团队

  特殊康复教育的中心是孩子,核心是人才,但中国特殊需要儿童康复事业现阶段遭遇的重大难题之一便是人才短缺,其中,高阶人才缺口更大。针对专业化高阶人才紧缺的现实问题,大米和小米从成立伊始便注重加强人才储备以及团队服务质量。

  据了解,大米和小米具有完善的师资梯队,顶层是学术委员会专家,涵盖医疗、教育、人工智能等多领域,重点任务是评估干预体系的搭建和人才培养;下面是承接专家指导的内部核心骨干,包括有多年一线经验的资深BCBA、持证ST和OT以及执行督导团队,这个“超级督导系统”帮助一线康复师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不断规范和优化干预行为和策略,并推动新产品研发以及师资培养体系搭建和高端人才培养。

  目前,大米和小米聚拢了邹小兵、郭延庆等20余位学术顾问以及20余位持证行为分析师,10余位注册言语、职能治疗师,近600位一线优秀的康复师。从让每个孩子与世界自由沟通的初心出发,大米和小米建立了一套严格的师资筛选标准,并通过持续的知识管理进行师资团队建设。在将人才力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的同时,大米和小米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带来系统化、专业化、人文化的知识和干预康复服务。

  精进干预体系

  国内孤独症干预康复服务的瓶颈之一是干预体系不完善且费用昂贵,为让更多孤独症家庭享受到科学的、价格合理的服务,大米和小米自主研发RICE干预康复体系,该体系以实证有效的应用行为分析原理、早期丹佛模式为基础,结合语言沟通康复与职能康复锻炼,重点训练孤独症儿童的核心障碍——社交沟通能力。同时,对每个孩子进行能力导向评估,为孩子制定综合全面且个性化的干预康复方案。

  目前,大米和小米已将RICE干预康复体系应用到各中心孤独症儿童的评估、干预、康复的全流程。以RICE体系为指引,大米和小米为孤独症及智力发育迟缓的特殊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内容涵盖社交动机课、社交互动课、社交应用课、社交融合课等,以儿童需求为中心,提供全方位整合服务,为每个儿童搭建独有的社交成长阶梯。

  大米和小米成立于2014年,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提供康复服务、融合教育、家长培训、线上干预及科普资讯等一体化服务。“9月10日是大米和小米的第7个教师节,完善师资团队不断精进干预技术,是公司发展的需要,也是人才成长的需要,更是接受干预服务的孤独症儿童和家庭的需要。我们希望用产品和服务改变更多迷茫的孤独症家庭的命运。”大米和小米创始人兼CE0姜英爽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