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考“保过”的教育机构无办学资质
来源:沈阳晚报      2015-6-6 13:59:00
 

  回顾

  “考试辅导费4000元,却从没见过老师。5000元实践费和1500元的毕业论文,可还没到实践这一步呢,更别说毕业论文了。”近日,读者丁女士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投诉沈阳远景征程教育机构欺骗学员。丁女士说:“我丈夫岳先生去年交了12900元,通过沈阳远景征程教育报考吉林大学的专升本自学考试,当时合同称培训机构负责办理报名、准考证等相关手续,考前提供培训资料等,是保过的。最近一次考试,给的复习材料根本不对,现在想退款,对方只给退总款的5/8。”

  沈阳远景征程教育机构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我们完全按照合同办事。”

  事件进展

  近日,记者分别联系了沈阳市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皇姑区教育局职称科,经过查实,这家名为“沈阳远景征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单位没有办学资质。皇姑区教育局职称科工作人员说:“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谁审批、谁负责、谁管理。”这家机构有工商执照,应由机构所属的工商所负责。

  记者与皇姑区明廉工商所刘所长取得了联系。刘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学员提供的教学协议和晚报的文章、以及这家机构的工商营业执照,初步判断这家机构超范围经营,没有权利与学员签订教学协议。现在正对这家教育机构进行调查,如查实将对这家机构责令整改。如不整改再进行处罚。对于学员的学费问题,我们没有执法权,但是可以和教育机构进行协商,要求教育机构进行退费。如不退费,学员只能走法律手段。”

  目前,学员岳先生还在和远景征程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退费事宜的协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