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辽宁自考新增能源管理专业
来源:沈阳晚报     2012-10-15 8:18:00
 

  辽宁自考新增了能源管理专业,本科、专科均有。10月12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能源管理专业将在今年10月开考。

  省招办表示,经过有关部门分析,目前我国能源管理人才的需求量在数十万人以上,专业能源管理人才紧缺的问题十分突出,市场人才需求让能源管理专业人才在当下显得尤为供不应求。为此,辽宁招考委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合作推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能源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项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合作的能源管理师岗位培训项目也一同推出。在职人员及在校生均可参与培训或报考。该项目首次在能源管理领域将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及认证结合起来,可实现“一考三证”,即:学历、学位证书+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CNEM)+能源管理师岗位能力证书。这是一个在职人员和在校生均可以参加的考试,可以作为高校学生专业学习第二学历及专升本的不错选择。

  能源管理涉及面非常广,包括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企业和政府机构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为企业节能减排服务的第三方机构如节能服务公司、节能审核机构、工程咨询公司等机构也同样需要。该专业的主考院校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能源管理专业专科段共15门课程,其中证书课程7门,专业基础课和公共课设置合理;独立本科段12门课程,其中证书课程7门,对于没有外语基础的考生有替代课程。辽宁省招生考试委员会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已经联合下发了《关于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能源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和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考试的通知》,该专业自2012年10月开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