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财大明年升一本 "一锅端"还是重点专业先入?
来源:济南时报     2012-8-24 11:22:00
 
 2011年7月组建而成的山东财经大学,有望明年就可在一本招生。

  记者23日从财政部、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三方协议共建山东财经大学的会议上获悉,明年山财大有望在一本招生,不过是整体专业都升入一本招生还是部分重点专业先升入一本目前还没有定论。据介绍,今年该校大部分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已经超过山东一本线。

  【校方说法】 山财大明年一本招生“十拿九稳”

  山财大党委副书记牟思伦23日介绍,山财大目前已具备本科一批的招生实力,今年上半年学校就已经打报告并做好了升入本科一批招生的各种准备,但是由于学校的博士点成员单位要到下半年才能审批,同时财政部、教育部以及山东省三方共建山财大的协议还没有正式签署,所以在今年招生时,山财大没有变动批次,依旧在本科二批进行招生。

  据了解,根据目前山东省高校招生的批次划定“规则”,在本科一批进行招生的主要是部委高校以及211高校和985高校,同时包含一部分省属重点院校有博士点的相应专业。8月23日,财政部、教育部和山东省正式签署协议共建山财大后,山财大如果要升入本科一批进行招生,那么是全部招生专业整体“一锅端”升一本还是只有部分重点专业升入一本呢?

  山财大有关人士表示,明年山财大升入本科一批招生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至于是“一锅端”全部专业都纳入本科一批招生还是部分重点专业先进入一本招生留部分专业二本招生,这在目前还没有定论。

  上述人士表示,从山财大的角度来看,肯定是希望能整体进入一本招生。“虽然我们大部分专业的录取分数线都很高,但是不能避免招生出现断档现象,一旦有断档就会让我们的生源参差不齐。”一位山财大人士说,2011年山财大的招生就出现了两极分化现象,高分生多,同时也录了一部分低分考生,这对于学校教学来说,还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毕竟学生有差距嘛!”

【数据统计】

  今年多数专业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

  山财大于2011年7月由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现有4个校区,占地4818亩。有21个学院,56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33000余人。今年是山财大合并后首次招生,虽然在正式合并前就有不少人传言今年山财大将升入一本招生,但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招生计划,合并第一年后山财大仍在本科二批参与招生录取。

  虽然是在本科二批录取,但今年山财大的分可真是高得有点吓人,有人针对山财大今年招生火爆的情况编了一个段子:“理科,582你上得了山大,上不了山财大;584你上得了同济,上不了山财大;595你上得了华中科大,上不了山财大;596你上得了北大医学部,上不了山财大。因为今年山财大提档线就596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财大有关人士也表示,今年山财大的录取分数线确实很高,大部分专业的实际录取最低分都要比山东的本科一批分数线要高,就连录取分数最低的走读生分数线今年也逼近了一本线。“其实财经类大学的录取分数全国看都很高,原来山财和山经的录取分数也不低。”牟思伦表示,山财大没有合并前经济学、财政学等专业录取线就超过一本线,基本每年80%的专业实际录取线都超过一本线,今年受合校因素影响,录取分数更是高了不少。

下一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