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陆浩会见刘明康时提出在会宁进行助学贷款试点
来源:甘肃日报      2007-7-11 11:53:00
 

    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今天(10日)中午在兰州会见了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一行。

    前不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帮助会宁解决助学贷款问题作了重要批示。为了贯彻落实总理的批示精神,刘明康带领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吕家进等前来甘肃省会宁县进行实地调研。

    陆浩代表甘肃省省委、省政府对刘明康一行表示感谢。他说,中国银监会和国家几大商业银行长期以来对甘肃工作很关心。这次又专程来会宁调研,帮助甘肃省解决贫困地区助学贷款问题,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支持。

    陆浩说,会宁的教育发展在甘肃省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恢复高考以来,全县考入本科以上院校的大学生5万人左右,带动一大批人走出了会宁,使几万个家庭实现了脱贫致富。对此,我们称其为教育移民,其实质就是人力资源开发。通过总结会宁经验,我们提出要“反弹琵琶”,大力开发人力资源,倡导更多县(市)委书记和县(市)长当“教育书记”、“教育县长”,目的就是要通过教育等社会事业的发展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现在面临的突出问题是,许多农家子弟考上大学后上不起学,农村也出现了因供孩子上大学致贫和返贫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把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有机地结合起来,加大国家扶持力度。助学贷款由大学负责是一条路子,但对贫困地区而言,更要注重生源地的贷款问题。希望刘明康主席帮助我们解决好生源地的助学贷款问题。

    陆浩介绍了甘肃金融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甘肃金融形势比较好,存款增长平稳,贷款增幅较快。在金融问题上,甘肃突出的任务主要有两项,一项是继续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使其更好地为“三农”服务;另一项是稳步发展多种所有制金融企业,在抓好放宽农村地区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试点的同时,我们积极争取外资银行和国内更多的股份制银行能够落户甘肃。希望银监会能够给西部地区以政策倾斜。

    刘明康介绍了在会宁调研的情况。他赞成陆浩的意见,表示要把会宁作为生源地助学贷款的一个试点来抓。他说,银监会要积极支持甘肃发展多种所有制金融组织,引导外资银行和更多的股份制银行进入甘肃。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参加了会见。(记者 苟保平 张鹤)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