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而思网校独家冠名浙江卫视《同一堂课》 孙杨“转型”当语文老师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9-26 10:19:00
 

925,由好未来旗下在线教育领导品牌学而思网校独家冠名的浙江卫视《同一堂课》节目第二季在上海正式发布。节目以同一个国家,同一堂课为初心,秉持学而有思,文化自信;同一堂课,塑造品格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全球华人共享的优质语文课堂。体坛名将孙杨、影视名人惠英红以老师身份亮相发布会。

(体坛名将孙杨、影视名人惠英红、学而思网校副总经理郝月菲等共同启动《同一堂课》)

文化综艺清流频获点赞

《同一堂课》由浙江卫视携手南方周末旗下南瓜视业、灿星制作共同打造。在2018年第一季节目中,濮存昕、蒋雯丽、张国立、徐帆、于丹、孟非、杨祐宁、张大春、王洛勇、王珮瑜等纷纷尝试跨界,走上小学讲台,为学生带来了22堂别具特色的语文课。

自播出后,节目收获社会各方高度好评,被称为文化综艺中的一股清流,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点赞,《同一堂课》还获得“2018年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称号。作为一档主题立意高、社会价值深远的文化综艺,《同一堂课》第一季的辛勤耕耘,铸造了强大的口碑优势文化IP

孙杨、惠英红跨界加盟,彰显榜样力量

发布会上,学而思网校副总经理郝月菲表示,《同一堂课》与学而思网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高度一致。她说,学而思网校成立11年以来,对教育内容的深耕、对科技的持续探索,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享受好的教育。在线教育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名师、名篇、名课等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孩子,也为更均衡的教育实践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孙杨、惠英红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一档备受关注的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第二季承袭名师、名篇、名课的语文样本课模式,在跨界老师的选择上,更加注重明星本身的榜样力量。本季节目中,由惠英红、蔡国庆、陈晓卿、孙杨、阿来等11位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组成的明星老师团,将和学而思网校教师一起,奔赴海内外11有故事的小学,给两岸三地、海内外的孩子们带来经典语文篇目的讲授,共同感悟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找寻文化自信之源。节目将于2019年10月下旬起,每周日晚21:10在浙江卫视播出。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是中国年轻一代的榜样,是这个时代难以绕开的青春色彩;作为演艺界的戏骨演员,惠英红对待演员这份职业的用心与专注,使她多次站上荣耀的领奖台。他们在各自职业领域的发光发热,不仅传达出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更感染了无数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跨界老师身上所具有的榜样力量,成为学而思网校《同一堂课》第二季授课老师邀约的初心与决定因素。

学而思网校大语文让孩子领略语文学习之美

通过更加生动、立体的语文课堂,充分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让孩子更好的接受、理解文学和其背后的文化,传递超越文字之上的美学和思考。郝月菲说,她十分认可《同一堂课》的优质语文样板课模式,这与学而思网校大语文的教育理念十分契合。她表示,《同一堂课》和学而思网校有缘走到一起,不仅因为有相似的教育理念,更因为有相同的使命,学而有思,文化自信;同一堂课,塑造品格。学而思网校也将利用科技手段将更多优质的教学资源带给孩子们,做到教室内外,同一堂课;城市乡村,同一堂课;海内海外,同一堂课;名人名师,同一堂课。2018年,学而思网校正式发布大语文产品,打造系列经典课程,并通过在线学习方式,优质的教育资源向全国的孩子开放,帮助孩子们打开视野、树立自信。2019年学而思网校少年文学院的成立现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苏童等作家均对学而思网校大语文寄予了很高期待。

(郝月菲介绍网校教育理念)

学而思网校大语文的一线老师也深度参与了节目录制。作为节目中严苛敬业的助教团,他们辅助明星制定教案、反复磨课。发布会上,由学而思网校老师组成的“XES11”天团登台亮相,展现新一代教师的才情与风华。同期,学而思网校大语文还将打造专业版名师课,与节目呼应,形成激发动力、培养能力的完整学习场景,将精雕细琢的语文课程作为送给孩子的礼物,激励千千万万中国少年共成长。

(学而思网校“XES11”名师天团代表亮相)

在模式和内容全方位升级之下,学而思网校《同一堂课》第二季将打造出11堂更为精致的经典语文课。这档文化教育公开课IP将继续传递社会主流价值,唤醒同根同源的中华情,滋养青少年的心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