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移步幻井”——你与未知的互动
来源:     2019-7-18 12:09:00
 

刚刚在上海和北京结束的“移步幻井”巡展是一个由NEONBLACK新媒体艺术工作室的六位跨界艺术家带来的沉浸式新媒体装置艺术展。他们运用“井”作为灵感来源和主题,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和新媒体交互艺术的融合,本展试图用新媒体科技来诠释他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和探索。

井是生命的源泉,甘甜的井水滋养了千秋万代。中国人对于井一直都怀有敬畏之情,井神是中国古代祭祀习俗中的五祀之一。在古代,我们的祖先就有祭祀井神的传统,以感谢井神对人们的供养和祈求来年的水源充足。井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一种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除此之外,井还可以给予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在中国的传统认知中,井虽然只占据一小方土地,但它却与江河湖海相连,井内所隐藏的空间是浩瀚而深邃的。井外是人们所存在的现实世界,而井内却是一个神秘而未知的广阔领域。“移步幻井“正是采用了”井“这样一个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元素,把展览空间分为了井外和井内两个部分。井是一个连接的通道同时也是一个互动装置。在这个互动装置中,枯木,水波,光影和声音共同组成了一个现实和想象交融的空间。井外由雕塑和装置的实体表现形式构成,井内则是由沉浸式交互体验和视觉艺术来表达设计者们对于井内未知世界的探索和想象。

本次展览主要运用了光雕投影和Kinect体感传感器进行实时运算和渲染。本次展览的场馆中安装了两个体感传感器,它们覆盖了整个井内的地面,通过实时的图像识别技术检测到人在井内空间的移动并在每位观众的脚底实时投影出水球和光斑。每位观众脚下的水球和光斑都会随着观众的移动而移动,也会随着新的加入者的到来而产生变化。每位观众都可以与虚拟的图像进行互动,从而给观看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和参与感。

本次展览的六位设计师是在纽约大学读研期间结识的,他们虽然就读于不同的专业却有着共同的理想。他们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NEONBLACK,做着自己的艺术设计。由于六位设计师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他们在一起总能激发出新的创意,碰撞出新的火花。他们对于此次展览的定位是公共艺术展览,没有掺杂任何商业考虑。此次”移步幻井“的展览不是以营利为出发点,也没有刻意迎合大众的审美和口味,他们试图通过此次展览表达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对于艺术的热爱和对于这个大千世界的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点想象和思考。同时,他们认为每个人对于这个世界都有属于自己的理解,他们不希望作品太过具象。设计师们希望观看者可以在此次展览中充分调动自己的感官,通过捕捉一些细小的变化,唤起观者的自由思考。

“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人们对于艺术的理解也正是如此。艺术从来不具备某一种固定的形态或展出形式,它是源于每一个人内心对于美的独一无二的渴望和诠释。NEONBLACK就是由这样一群年轻人创建的,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对艺术设计充满热爱,不人云亦云,不墨守陈规,他们有自己的态度,也不愿束缚每一个自由的思想,毕竟每一个人都拥有着可贵的独一无二的灵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