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助力中小机构深耕千亿职教市场 腾讯课堂“101计划”沙龙落地长沙
来源:     2019-7-15 14:21:00
 

7月13日,由腾讯课堂主办、咕泡学院承办的“101计划教育机构沙龙”第五期在长沙召开。沙龙会现场,腾讯课堂类目运营总监张泉围绕“中小教育机构如何把握千亿在线职教市场”发表主题演讲;腾讯课堂设计类目运营经理董瑞萌则聚焦机构运营之道分享了腾讯课堂的方法论。优质入驻机构柠檬班创始人刘伶华和咕泡学院校长蒋孟枝分别针对打造优质服务体验和爆款课程进行精彩分享。

“6月份,借助腾讯课堂提供的流量扶持、课堂生态建设、课堂专业顾问和腾讯系资源助力,‘101计划’中24家新增机构营收同比增长73%。”在本次沙龙会上,张泉对目前“101计划”的进度与成绩做了总结回顾。

在线职业教育迎黄金发展期 “101计划”助力中小机构深耕千亿市场

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等政策密集出台,在线职业教育市场迎来发展新风口。虽然中国在线教育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整体行业凸显流量分散难以规模化、人才生态不成熟、品牌信任度低等问题,导致中小教育机构获取流量难、课程付费转化率低,让众多教育机构的运营者颇为头疼。

在此背景下,腾讯课堂在2019年度峰会上推出“101计划”,将投入10亿资源,帮助更多优质机构把握住在线职业教育发展风口,实现年营收过千万的目标。在本次沙龙会上,腾讯课堂类目运营总监张泉再次对腾讯课堂平台能力及“101计划”进行了详细深度解读。

 

图:腾讯课堂类目运营总监张泉

如何在千亿级市场中精准实现拉新、转化、粘性、复购,是所有中小机构共同面临的瓶颈。张泉表示:“在线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需要依靠规模化流量投放。对于101计划机构,腾讯课堂除了建设专业化投放团队支持机构,还推出了100%补贴计划,机构投入15万,腾讯课堂投入15万资源补贴。此外,腾讯课堂还提供运营销售能力培训,手把手帮助机构成长。”

 

图:腾讯课堂设计类目经理董瑞萌

为了更好地助力机构伙伴承接用户流量、实现年营收过千万的目标,腾讯课堂设计类目经理董瑞萌向现场嘉宾介绍了优化课程运营的方法论。“腾讯课堂将在机构的孵化、成长、101计划三大阶段给予针对性的资源扶持,帮助机构打造优质课程,吸引更多学员关注。”董瑞萌表示。

具体到课程运营中,董瑞萌分享了腾讯课堂从引流、报名营销课、营销课直播到销售私聊跟单、付费、教学服务全链路流程的有效方法,帮助机构提升流量获取和学员付费转化率。例如,通过优化站内排序、站外免费流量以及付费流量联合投放等方式,能够提升机构曝光度,让用户更容易看到课程信息。“而课程详情页的设置,则是学员是否会报名听课的关键。”董瑞萌告诉现场嘉宾,“通过多年运营经验的积累,腾讯课堂总结了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机构伙伴进一步优化课程运营模式。”

  优秀实战案例分享 腾讯课堂为生态伙伴发展助力

活动现场,“101计划”优秀机构代表柠檬班创始人刘伶华、咕泡学院校长蒋孟枝围绕怎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如何打造爆款等备受在线教育机构关注的内容和话题进行实战案例分享,助力中小教育机构营收增长。

 

图:柠檬班创始人刘伶华

柠檬班创始人刘伶华表示:“柠檬班成立之初只有2个人,由于公司体量较小,平台技术、运营支持以及学员获取等问题亟需解决。”入驻腾讯课堂后,背靠腾讯课堂的品牌背书和流量扶持,柠檬班通过开设免费课程的方式,积累起第一批种子用户。

“完成初期的用户积累仅仅是第一步,机构想要实现从10到100的飞跃式发展,学员口碑是核心。柠檬班通过课程体系的优化,为学员搭建了一套完整的晋级课程体系。”刘伶华在分享中谈到,柠檬班为学员提供了从初级课程到进阶考证再到实战就业的全链条课程服务;同时构建了体系化的服务指南,在销售端、讲师端、班主任端三大方面提供精细化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图:咕泡学院校长蒋孟枝

对于在线教育机构而言,想要实现口碑传播,最有效方式莫过于打造出爆款课程。咕泡学院是一家专注于IT互联网的在线教育培训机构。在本次分享会上,咕泡学院校长蒋孟枝分享了“如何打造爆款课程”的奥秘:“付费转化率是衡量一门课程在平台受欢迎程度的重要因素,也是一门爆款课程的特征之一。”那么如何提升学员的付费转化呢?蒋孟枝表示,所有的转化源自于需要,课程内容必须切实击中学员的核心诉求,提供真正对学员有用的“干货”;其次,在课程形式上,课程运营者需要反复打磨、完善教学方式。

蒋孟枝在分享中多次提到腾讯课堂,在帮助咕泡学院出谋划策、打造爆款的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腾讯课堂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竞争环境,更在传播机制、内容设置、课程运营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专业指导。”最后,蒋孟枝告诉现场嘉宾,“爆款只是暂时的。市场在变,用户需求在变,审美也在变,机构需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洞察,不断创造出新的内容,只有这样才能引发目标学员的共鸣和转化。”

 

图:现场合影

作为腾讯“101计划”机构的优秀代表,柠檬班和咕泡学院不仅积累了丰富的课程运营经验,更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沙龙会现场,腾讯课堂正式授予咕泡学院101计划合作伙伴奖,并向刘伶华、蒋孟枝两位特邀嘉宾颁发了特别奖项。

据悉,目前腾讯课堂已有5.8万+入驻机构实现内容变现,全平台流水增长率高达80%,月营收过百万的机构达38家;平台内覆盖了12万+网络在线教育课程,每周上课人数超过100万,累计用户数超4亿。而到2020年,腾讯课堂将通过“101计划”扶持101家机构伙伴迅速增长,实现年营收过千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