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未来之星创业营第八期第二次课程开课 关注新时代教育创新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6-17 13:19:00
 

  日前,未来之星创业营第八期第二次课程在深圳腾讯总部开课。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智能教育总经理关俊辉,腾讯大学高级讲师吕英刚等讲师为创业营的CEO学员们分享了腾讯的企业文化人才产品以及创新之道;哔哩哔哩广告营销部总经理王旭、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市场与用户研究部副总监吕品则为学员带来了年轻一代消费者洞察;好未来素质及国际教育事业部总裁吴颖,则为大家介绍了教育理念升级之下素质教育市场的发展与创新。

产业数字化:腾讯做教育是情怀更是必然 人工智能在教育产业全面落地

腾讯这些年一直在思考产业的数字化,并走在行业前列。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分享道,腾讯和不同的合作伙伴共建生态,为to B端的行业赋能,教育行业也不例外,腾讯希望通过技术、工具、营销管理等服务好各类线上线下的教育机构。他同时提到了近期在昆明发布的“腾讯教育”品牌,其实是腾讯多年钟情教育领域的结果,旨在推动教育智慧化、个性化、公平化。

具体到人工智能在教育方面的落地,腾讯智能教育总经理关俊辉介绍,目前腾讯在人工智能、教学、考、评、管、营销六方面均有落地的应用及服务能力,比如智慧考场、口语评测、普通话评测、OCR识别、智能阅卷等。人工智能能替代重复性的人力投入,实现教学环节中的自动化,在大数据的基础上实现更准确的决策,为家长、学校、管理机构提供数字洞察服务。

产品与用人之道:视员工为第一财富 一切以用户价值为基准

提及产品,腾讯PCG内容与平台事业群浏览平台产品部内容与应用中心总监胡博在课程中提到需求来自用户但不止于用户,“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是腾讯的基本准则,突破创新是腾讯产品的灵魂。定义了用户后,要给产品明确边界和调性,有效整合资源做到极致。有两点是一定要注意的,不能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实现商业化,以及永远保持危机意识。

而作为一个拥有4万名员工的超级大公司,腾讯的用人之道让在场的教育创业者们很好奇。腾讯大学高级讲师吕英刚、腾讯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新员工及专业发展组负责人刘颖为学员们带来了详实精彩的人才管理分享。吕英刚提到,腾讯的人力资源也是按照做产品的思维来做的,不断了解员工,让员工参与决策,视员工为第一财富。刘颖则侧重于人才创新的分享。她认为对创新的理解,不仅仅是产品的创新,还包含技术的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运营模式的创新等,甚至是行政、HR的创新。而在腾讯内部正是因为有了鼓励机制、知识分享平台、敏捷工作模式、前沿的视野和执行力等,实现人人皆可创新、事事皆可创新。

洞察用户年轻的一代独特又理性 推动文化消费内容升级

几乎所有品牌都在吸引抓住年轻用户,尤其是“Z世代”人群(90后、00后),而每4个“Z世代”年轻人就有1个在“B站”,哔哩哔哩广告营销部总经理王旭的分享可以说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新鲜的文化冲击。作为经济富裕年代成长的年轻一代,他们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内容消费和创造文化,比如对付费内容有很高的接受度、喜欢看视频的时候用弹幕寻找同好、用兴趣而非经济或社会地位寻找同伴等。对教育行业来说,Z世代也势不可挡幼儿园家长中Z世代覆盖度不断上升面对这样的消费群体,王旭认为应顺应其消费偏好激发其沟通需求

而来自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市场与用户研究部的副总监吕品,则从游戏与用户的角度,分享了对年轻一代的研究。腾讯沉淀的大数据表明,相对过去的年轻人而言,新一代年轻人受教育程度整体提高,审美能力和娱乐需求都有所升级,偏好高智力性、高沉浸性、高参与性的娱乐内容;他们也希望娱乐的同时能获取知识性内容,让时间更有价值。所以基础逻辑能自圆其说、三观健康、能带来附加价值的文娱内容更容易受到市场的追捧。

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理念升级带来素质教育市场扩大上升 关键是构建可持续的发展的商业模式

好未来素质国际教育事业部总裁吴颖则站在行业视角为学员解读了素质教育行业的新趋势。吴颖发现伴随教育观念的升级,父母开始更加注重培养孩子追求幸福的能力,素质教育市场空间较大,但也面临诸如人口出生率下降、家庭场景剧变等不利因素。基于丰富从业经验,他给到学员前瞻又具有实操性的建议,包括关注低龄类的核心能力培养、在儿童素质教育领域注重打破产品和研发壁垒、构建系统的场景化营销而非传统电话获客手段等。吴颖认为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面向儿童的素质教育首要考虑如何构建一个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才能长久发展。

在讲座课程之外,学员们还参观了腾讯公司,随后还前往爱文世界学校进行了交流学习。丰富的课程与体验,让学员们不管是在产品思维、年轻消费者洞察、还是企业管理方面,都受到了很大启发。“未来之星创业营”后续课程里还将会围绕“初心、创业、未来”主题,邀请更多不同维度的导师带来课程,助力学员在教育创新创业上的认知升级。

未来之星在五周年之际还推出了新品牌“未来之星创新院”,区别于“创业营”,“创新院”为早期创业者定制,分为素质教育和智慧教育两大专题班,目前正在招生当中。

未来之星成立于2014年,是好未来和腾讯联合发起的教育行业学习交流平台。
未来之星以推动教育行业进步为使命,坚持为会对教育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力的创业者助力。5年来,共举办了8期未来之星创业营、服务着288位教育创业者组成的未来之星校友会,并创办了GES未来教育大会。未来之星期待助力每一位怀揣梦想的教育人,让每个人的美好明天,汇聚成教育更好的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