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怡心辰携手川大附小东山小学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来源:     2019-5-9 15:36:00
 

 

2019年4月23日到25日,成都华怡心辰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东山学校小学家长开放日之际,给东山小学一、三、五年级的家长朋友们带来了家庭教育的讲座。三场精彩的讲座,给家长朋友们干货满满的知识,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第一天: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好习惯

一年级的孩子刚刚接触小学阶段的课程,我们经常能听到家长们关于孩子行为习惯差、注意力时间短等方面问题的担心。于是张云老师便带了“怎么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好习惯”的知识分享。

讲座开始,张老师便询问现场的家长们哪些“孩子教育中那些头疼的问题”。通过家长的回答,引入学习习惯的主题。接着通过介绍一年级的小学生的生理特点,提出了培养学习兴趣的七个步骤: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父母的以身作则。三、尊重、信任、倾听。四、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五、适当的奖惩措施。六、营造特定的环境。七、保持循序渐进的心态。

通过张老师的分享,家长们找到正确的方法去帮助孩子们养成好习惯和集中注意力,促进孩子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

◎第二天:学习动机和兴趣培养

三年级的孩子已经适应了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但是会容易出现缺乏学习兴趣和动机的现象。因此,针对三年级孩子的现状,华怡心辰邀请到了蒋昱老师给家长们带了“学习动机和兴趣培养”的分享。

 

蒋老师将这次讲座分为了“学习相关概念了解”“学习动力不足分析”“兴趣如何影响动力”和“通过兴趣提升动力”四个主题。通过这四个主题的分享,家长们去了解学习动机和兴趣的培养需要发掘学习兴趣、树立目标、寻找方法、持之以恒。

 

蒋老师详细的讲解,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学习动机和兴趣该如何培养,使孩子们能更加高效的学习。

◎第三天:如何让孩子们爱听我们说话

进入五年级,孩子们将会处于步入青春期的关键时刻,家长也会慢慢发现以前开朗活泼的孩子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这时家长掌握一些有效的沟通技巧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成都华怡心辰为五年级的家长们准备的就是廖聆竹老师的“如何让孩子爱听我们说话”主题讲座。

廖老师的讲座首先从一个“你说我画”的小游戏引出“沟通”的话题。随后通过介绍青春期早期孩子的大脑发育水平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认知水平。在家长们有了初步认识后,廖老师引入“自我同一性”的概念,并解释了孩子的逆反方式与家长教育方式之间的联系,哪种教养方式是对孩子发展最有力的。最后通过绘本和视频,告诉家长们沟通最首先是去照顾到孩子们的情绪,这样孩子们才更愿意接受你所传递的信息。

廖老师丰富的讲座内容吸引着家长们的目光,也帮助家长们和孩子能更好的沟通交流。

成都华怡心辰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华信怡和投资集团,是一家致力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专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机构以积极心理学为理论基础,与名校华东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名校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的卓越学术力量,拥有国际知名的专家顾问团队和实力雄厚的教师团队,严谨研发,科学教学,旨在让全中国青少年心理更健康、能力更优秀。

三天,三场讲座,三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三个年级千余名家长的认真聆听,共同组成了川大附小东山小学的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华怡心辰也希望能为成都地区家庭教育提供自己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