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六大优势九阶体系,火花思维如何打造“最强大脑”?
来源:     2019-4-23 13:30:00
 

    近年来,大型科学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持续热播,节目中不断涌现出拥有着惊人脑力的“优智”偶像,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这说明,科学、脑力开发相关的主题符合当下中国百姓的欲望和诉求,同时也反映了中国教育的实际缺口。

    著名美国心理学家布鲁姆发现,智力的发展是前快后慢,如果17岁儿童智力发展为100%,那么3岁儿童的智力发展水平为50%,8岁儿童的智力发展水平为80%。因此,3-8岁为儿童最佳智力培养期。同时研究也表明,儿童智力发展主要包括观察力、记忆力、注意力、思维力、想像力等几方面,其中思维能力是整个智力发展的核心部分。

    这也就是说,家长要想抓住孩子成长发展过程中的最佳时机帮助孩子打造“最强大脑”,思维能力训练必不可少。基于此,在线少儿数理思维教育领导品牌火花思维以最适合培养孩子思维逻辑的“数学”学科为载体,借助平台资源、技术优势,帮助孩子在掌握学科知识、打好学科基础的同时,锻炼科学思维能力。

    据介绍,火花思维拥有业内最高教育资源配备的教研教学团队,汇聚了教育行业内最资深的教研人员与儿童心理和认知领域的专家。团队根据我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参考美国数学教师协会(NCTM)、美国幼儿教育协会(NAEYC)的理念和标准,对标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CCSS,精心研发了符合中国孩子心理认知发展规律的《火花思维九阶培养体系》,这也是国内首个系统性培养孩子数学思维的课程体系。

    在课程设置上,火花思维推出了从幼儿园小班到小学六年级的完整L1-L6课程体系,覆盖3-12岁全年龄段。每个年级包含4个阶段,每个阶段涵盖5个专题,每个专题设置4节课程,每节课程分为5大环节,配以“好奇、探索、猜想、验证、反思、应用”的火花课堂6步教学法,以此形成科学的全年学习闭环,循环巩固,螺旋上升。

    在班课模式上,火花思维通过固定时间、固定老师、固定班级的小班授课模式打造了在线直播沉浸式的课堂体验和良性的团队学习氛围,通过启发引导、关键提问、互动游戏、动手操作等多种互动教学方式锻炼孩子的图形空间想象力、数感运算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迁移应用能力和探究能力,借助丰富的教具、课后练习和跟踪测评三管齐下,全方位立体化保障学习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火花思维首创行业内游戏级动画课件,以每一课设置的思维锻炼与能力培养目标为导向,配以强大的交互技术的支持,达到课程内容与交互技术的完美结合。同时,通过完善的多维测评体系和结果数据分析,跟进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以便查漏补缺和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在此基础上进行个性化教学内容推荐,实现在线课件的分层互动和差异化教学,让不同能力的小朋友看到不同的交互页面,满足不同水平小朋友的学习需求。

    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曾这样表达他所认识的数学:“2+3=?,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可以不用思考脱口而出是5 ,而实际上,这道数学题在大脑里会经过47个学习步骤,这个过程就是数学思维。”像电影《A Beautiful Mind》开头片段里说的那样,是数学家赢得了世界大战,是数学家破解了日本密码,也是数学家发明了原子弹。显然,锻炼数学思维对于能力的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谁是未来的摩尔斯?谁又是下一个爱因斯坦?火花思维始终在探索前行的路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