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学泰斗楼宇烈荣誉主编《朱熹书法全集》正式出版
来源:     2019-4-23 11:19:00
 



1200年农历三月初九,大儒朱熹辞世。819年后的这一天,农历己亥年三月初九,怀着对先圣无限的敬仰与追思,《朱熹书法全集》新书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由婺源县人民政府、紫阳书院联合主办,中华朱子学会、文物出版社联合指导,同愿书局、知音堂联合承办,活动包含媒体群访、嘉宾致辞、新书首发暨捐赠仪式、知音文化雅集四大部分。来自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文物出版社等有关单位领导莅临出席,学术界、文化艺术界等社会各界人士一百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盛会。


 

 


发布会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熹书法全集》文化顾问任永新先生担纲学术主持人;85岁国学泰斗、紫阳书院荣誉院长、《朱熹书法全集》荣誉主编楼宇烈先生致新书首发辞;中华朱子学会副会长、紫阳书院山长、《朱熹书法全集》学术顾问朱杰人先生致揭幕辞,并阐述了该书对于研究朱子书法的重要史料意义;此后,中共婺源县宣传部长、《朱熹书法全集》顾问俞春旺先生与文物出版社副总编辑刘铁巍女士分别致辞,表示了对《朱熹书法全集》新书出版的祝贺。


 

 


揭幕式上,《朱熹书法全集》主编朱江先生携编委会有关领导走上台前,共同为新书揭幕,现场嘉宾见证了中国首部朱熹书法集成的问世。随后,朱江先生代表紫阳书院向国家图书馆捐赠《朱熹书法全集》,国家图书馆副馆长汪东波先生出席了仪式并代表国家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将《朱熹书法全集》在国家图书馆永久珍藏并颁发捐赠证书,以兹纪念。


 


文章华国,诗礼传家。跟随着《朱熹书法全集》总策划仁正女史的引聆,在代表着朱子学核心思想《朱子家训》的演诵声中,在《碧涧流泉》清幽意蕴的古琴声中,由知音堂联袂策划的发布会答谢活动“知音文化雅集”拉开了帷幕。雅集由国内知名表演艺术家共同演绎,通过《国之魂》《乐之教》《乡之思》《儒之圣》《道之情》五大篇章,全方位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朱子理学的人文精神, 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后,在著名音乐艺术家“妙音天女”敬善媛的天外来音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朱熹书法全集》发布会现场高朋满座,书香怡人。媒体访谈区重磅嘉宾齐聚,受邀应访。参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本书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历史意义,是迄今为止史上最权威、最完整、最珍贵的朱熹书法集成。来自人民日报、央广网、人民网、中国国家艺术网、新华报业、北京晚报、腾讯读书、新浪收藏、凤凰文化、网易新闻、搜狐文化、今日头条、光明书画、雅昌艺术网、中国公益新闻等国内数百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刊发报道,《朱熹书法全集》新书发布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