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少儿编程被纳入升学加分项目 麦萌学院助力少儿编程思维培养
来源:     2019-4-18 11:57:00
 

说到少儿编程,可能有些家长还不是很了解。根据词典上的解释,编程就是人们根据自己对于信息处理的要求,给电子计算机设计指令。

换种容易理解的说法,其实编程就像是我们在生活中处理各种情况的过程。比如孩子放学以后要完成作业,首先要知道自己的作业有哪些,然后根据相关的题目选择知识点,最后才能够完成当天的作业。将这个过程简化一些:得到作业——选择知识——完成作业,这就和编程的流程一致了。

在国外,越来越多的学校都设置了相关的少儿编程课程。例如美国的中小学就在逐渐推进程序设计课程,不少学校还将其设为必修课程。同时,英国将图形化编程纳入了5岁以上孩子的必修课。而在法国,编程成为了初等义务教育的选修课程。

而我国近年来对于人工智能的关注程度也在不断攀升。今年的“两会”期间,人工智能再一次成为了关键词之一。而浙江省也将会把编程设为高考的科目之一。由此可见,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人们对于编程的重视程度都在增加;而且编程在教育行业的“含金量”也在不断提升。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部分家长的错误观念:少儿编程就是让孩子成为程序员。其实编程除了能够让孩子学会一项技能只为,更能够训练孩子的思维方式。所以说,少儿编程的真正目的还是在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让他们能够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找准问题的关键,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做到“快准狠”。

少儿编程中蕴含着一种特殊的思维方式,即计算机科学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能够让孩子迅速理清当前面对的情况,忽略细节问题,精准定位问题关键。通过后续的收集数据等方式,他们将能够更高效地解决问题。也就是说,学过少儿编程的孩子能够更轻松地面对各种复杂情况,这也是我们希望教给孩子的真正的能力。

而现在市场上的少儿编程培训机构多如牛毛,不少家长都不知道如何选择。说到靠谱的少儿编程层机构,麦萌学院就是其中一家。从正规办学而言,麦萌学院是中国人工智能协会认证的国内知名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就相关数据而言,自麦萌学院成立以来,已经有超过70家教育机构选择了加盟合作。而且卖萌学院真正做到了与国际接轨——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根据美国计算机教师协会计算机标准(CSTA K-12 CS STANDARDS)联合研发,并结合了教育部中小学教育大纲为学员进行学科落地。

线上教学的方式,让孩子在家就可以享受到一对一的名师辅导,更能够满足每个孩子学习和成长的不同需求。而且麦萌学院不仅仅教孩子编程知识,还在课程内加入大量的常规学科知识。在学习编程的同时,孩子还能够不知不觉地巩固坐标轴、四则运算、平面几何等常规大纲难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