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行业乱象冷思考:在线教育应回归教育本质
来源:     2019-4-16 14:03:00
 

近年来,互联网在线教育市场迅猛发展,在整体行业市场规模、企业数量、用户规模等方面都保持着稳定高速的增长态势。当前的互联网教育市场也分成了几个细分领域:学前教育、K12教育、高等教育、留学教育、职业教育、语言教育、兴趣教育等。

在2018年被誉为资本寒冬的环境笼罩下,在线教育行业依然在投资事件数量和投资金额上呈现双高,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在线教育融资数量已完成182起,披露的融资总额达152.73亿元,这个数字接近2017年的全年总量。截至2018年底,在线教育投融资数量已达200起,也先后有好几家在线教育机构在美股或港股上市。

然而在线教育火爆的同时,却频频发生机构大规模裁员、线上线下停业、乃至跑路的事件,不少学员及家长预付了培训费,乃至分期贷款付费,到最终却投诉无门,无法挽回损失。这些事件大多出现于K12教育、语言教育等细分领域,其中除了小型机构,也不乏一些知名机构。

2018-2019年,在线教育,一边是投资泡沫潮起,一边是倒闭潮来临?

作为深耕在线教育行业多年的映课,在面对这些行业消息时,也在冷静思考为何出现这种现象。

这两年,部分在线教育企业的倒闭,有一部分是资本寒冬引发的后续反应,究其本质,还是机构乃至行业自身的内在原因。

从经营角度来说,入不敷出、资金链断裂是机构跑路频发的常见原因。

而从运营角度来说,更深层的原因更值得我们思考。在线教育的盈利模式不清晰,过去单纯依靠融资烧钱的时代早已过去,部分企业又太过看重发展的速度和规模。在线教育企业长足发展的根本着力点到底在哪里?

映课:在线教育的核心价值

映课认为,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不同,从外在形式和内在内容上有发生了一些变化,其核心价值在于两点:

一是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充分利用,让广大学生都有了更加公平的学习机会。

二是借助于不断发展的技术手段,能够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定制个性化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或复习效率。而这些也会在同时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学习体验。

一言以蔽之,在线教育的核心价值依然是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

映课:在线教育应回归教育本质

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不断发展、人们学习方式日趋多元化的背景下,在线教育培训存在着“刚需”,但不能任由其野蛮发展。这些畸形经营模式早日出局,反而更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无论发展到哪一个阶段,在线教育的教育属性是不会变化的。作为在线教育机构,重视课程内容质量永远比片面追求大跨步的规模扩容要更有发展潜力。因为,用户的满意度,不仅决定了口碑和转化率的高低,也成为在线教育企业长足发展的一个必要条件。

映课在过往的运营发展中,一直专注于课程产品的打磨,紧抓课程质量,致力于为广大考生提供专业且优质的教育服务。

第一,师资筛选和内容研发上,精益求精。映课不仅是优选众多国内双一流的名校名师、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兼职授课老师,建立起最权威的财经师资团队,同时还于2018年已启动与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专业组织CIMA、AICPA等机构的合作。映课不仅持续打造“名师名课、尽在映课”的核心竞争力,服务广大用户优质的课程满足其考试的近期需求,还将最新的前沿财经知识和专题呈现给用户,完善和升级国内财经教育培训内容的整体架构。

以技术研发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在映课,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将海量数据与用户需求进行高效的处理,针对每一个用户提供精细化和个性化的教育服务,有针对性的推送最适合的学习内容来补齐学生的知识漏洞和短板。而直播互动的教学形式,也更好地保障了师生的教学互动关系,增加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同时,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来推动在线教育的革新,成为全国首家将VR教学切实引入在线教育的机构,使用用户的体验大大升级。

 

第三,重视在线教育的服务功能。映课在发挥工匠精神做教育产品,精雕细刻保障课程内容质量的同时,也重视在线教育的服务功能。注重用户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除了课程顾问、授课老师,映课还有专门的学管师服务,为学员定制专属的学习计划、全程陪同督促学员学习,及时在线答疑,把握复习进度,提供精细化的督学服务。

基于上述几个方面的全面发力,映课在企业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实践着“在线教育应回归教育本质”的领悟。也正是基于这种对行业的深刻认知和细细打磨产品的工匠精神,映课在行业发展的道路上才较之其他企业,走得更加稳健踏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