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芝麻街英语美好品格课程 填补孩子非认知能力缺口
来源:     2019-4-15 13:29:00
 

生活中,常会听到很多家长感叹:教养难为。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和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愿意花更多心思给予孩子好的教育,然而儿童的成长发展是一个十分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他们认知、探索世界的每一步,都需要大人的正确引导。

美国心理学家、时代杂志专栏作家Michele Borba认为,当今的教育过分强调自我与成就,不利于少年儿童成长以及人类社会的发展。据调查显示,非认知能力,例如情感、情绪管理、合作、快乐、同理心等,才是决定孩子能否在学校里,甚至在社会上取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因此,教育友善、有同理心的孩子,远比我们想象的更重要。

一般认为,非认知能力包括性格、态度和积极性这三方面,依赖于我们的思维方式、感觉和行为,人们也经常用情商(Emotional Quotient来描述非认知能力。所谓同理心,是一种把自己放在他人立场看待问题的能力,是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塑造完整人格的基础。报告显示,当代青少年的同理心在过去30年内显著下降。这对家长而言,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随着同理心的消褪,青少年之间的争执、冲突都会增加,甚至会衍生校园暴力。

可喜的是,我们可以像教导孩子阅读和算数那样,教育他们成为富有同理心、善待他人的人。在我们平时对孩子的引导中,重要的是要让孩子通过行为模仿来学习和感受。单纯地思考和讨论并不足以帮助孩子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将抽象的理念落实到他们的生活细节及亲身经历中,去真切地感受别人的感受,这样他们才会具备在今后的生活中妥善处理这些人际关系的能力。

例如,在孩子无法随心所欲地使用语言表达自己之前,家长不妨教他观察自己在镜子里的表情,借此培养他对情绪的认知并逐渐建立起同理心。不同的表情传达着不同的情绪。在不同情绪的不断尝试、探索中,孩子逐渐了解、熟悉其关联性,从而帮助孩子建设同理心,学会与他人和平友善地相处。

 

芝麻街0415

 

与人为善,能让我们感到幸福并意识到自我存在的价值,同时,培养孩子友善的性格和同理心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芝麻街英语独创的美好品格课程中,涵盖了儿童成长发展所必须的18项美好品格,包括信任、正直、奉献、开明、创新、平衡、毅力、韧性、自信、同情、勇气、应变、协作、变通、友善、热情、责任等内容。以友善为例,课程通过先进丰富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和主题式的情景教学,在培养孩子友善的性格基础上,帮助孩子进行情感认知、建立同理心、学会安慰他人、最终拥有健全的人格。

 

更多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请关注芝麻街英语官网:

http://www.sesamestreetenglishchina.com/

或官方微信平台:芝麻街英语SesameStreetEnglish(微信号:ssenglish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