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原创作家带你“玩”转绘本 核桃书院喜迎童书馆开业!
来源:     2019-4-15 13:12:00
 

在绘本教学中,我们强调“请把孩子的还给孩子”,因为在我们读绘本时,听的人和看的人是孩子,即使他们年纪尚小,但他们也有自己的解释方式,我们应该相信孩子、相信绘本、相信时间。如果你在绘本教学中提出一个问题,全班的孩子都只看到一个答案,那么这个绘本教学就已经走向了成人化。

2019年4月13日(周六)上午9点30分左右,核桃书院三楼大厅聚集起了乌泱泱的人群。据了解,这些家长们都是前来参加本次核桃书院「童书馆」的开幕仪式的。

一走进核桃书院3楼,便能看到位于左侧的充满童趣装饰的「童书馆」,馆内琳琅满目的陈列着各式各样的书籍,有教孩子学会社会交往的;有教孩子养成好的行为习惯的;有教孩子自主管理好情绪的;还有教孩子科学知识的。前来的家长和孩子们都对眼前这片“知识的海洋”连连发出赞叹,这陈列、这布局、这氛围,都是那样的让人感到惬意。

本次为了庆祝核桃书院「童书馆」的盛大开幕,本末亲子学堂的老师们还特意请到了原创绘本作家——周笠女士莅临本次开幕典礼,并现场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读绘本故事,感受由绘本带来的全新世界。

本次周笠女士也带来了自己原创的绘本——《大熊猫Tubby游世界》和《大熊猫Tubby北极探险》,据周笠女士表示,因为她想让中国的国宝大熊猫走向世界,加上自己有一定的绘画功底于是便创作了这个以大熊猫为主角的绘本。并且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这两本绘本在英国顺利地出版了。

“很多书的主角其实是作者的原型。Tubby就是我的原型,对不同国家地域的人文地理充满好奇。”周笠女士补充到。

在一起听完《大熊猫Tubby游世界》的绘本故事后,现场的小读者们还与作者进行了互动,他们纷纷向作者周笠女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比如“大熊猫Tubby为什么后来要回家啦?”“大熊猫Tubby会不会去更多的地方冒险呀”这些充满童真的问题也让现场气氛轻松有趣。

当然在现场我们的绘本作者周笠女士也送出了自己亲笔签名的书籍,并给每一位小朋友写下了真诚的祝福。

“孩子们的童真是绘本作者创作的灵感和动力,也是核桃书院成立「童书馆」的意义。”核桃书院品牌负责人邓锋先生说到。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邓锋先生也表示,很高兴今天能够看到孩子们阅读时脸上洋溢的笑容。同时也期待明日核桃书院「玩具馆」的成功开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