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学了培训机构疯狂揽生源 有的孩子已报五个辅导班
来源:     2019-2-21 16:25:00
 

齐鲁晚报2月20日讯(记者 贺莹莹) 昨日,日照全市中小学校正式开学,校外辅导班、作业班也开始活跃起来,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无论是报名课程辅导班还是课外兴趣班,家长们又进入“花钱模式”,20日,记者在不少中小学门口看到,不少培训机构在放学前就涌入人群向家长发传单,介绍各自的优势科目。

20日中午,记者在天衢东路小学门口看到,还没到放学时间,学校门口已经聚集了各类培训班的工作人员,“能不能招到学生,开学这几天是关键。”一英语校外辅导班工作人员刘女士说,现在报名辅导班是每个家庭的必选项,谁都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

洪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五年级,刚开学她就已经给儿子报了五个辅导班。“上了小学才知道,培训班才是孩子开销里面的重头,一年算下来光课外费就一万五左右。儿子除了英语、作文以外,还报了美术、架子鼓和跆拳道。”洪女士说,其实也担心孩子的休息时间不够,但孩子看到同班同学报了兴趣班,自己也想报名。

曲先生是三年级学生的家长,在等孩子放学的间隙,就收到了一摞宣传单页,准备为孩子挑选几个合适的辅导班,“其实,我们家长也知道,不应该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与束缚,也希望孩子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但是同龄孩子都在辅导各种科目,真的担心自己的孩子会被落下,只好随波逐流。”

据了解,目前,课外辅导班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课外兴趣班,如美术、舞蹈、围棋、架子鼓等,有的甚至刚进入幼儿园中班的孩子就已开始学习,一年的价格在3000元-8000元居多,另一类是课程辅导班,如数学、英语、作文等,按照课时收费。记者了解到,以英语课为例,班课一节在一百元左右,如果是提分班等一对一价格至少翻番,价格在200元一节甚至更贵。“一对一的优势就在于可以根据你孩子的学习情况,制定学习框架结构,针对辅导,虽然价格高但由于提分快,很受家长认可,二楼的小教室在周末的时候已经满员。”三八路一辅导机构工作人员说。

另外,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一些线上一对一辅导机构,由于价格相对较低,上课时间灵活等优势,也颇受小学生家长的青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