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华社聚焦在线教育发展:VIPKID平台北美外教人数突破10万
来源:     2019-12-6 21:39:00
 

近日,新华社聚焦在线教育领域,来自华盛顿的报道显示,随着中国在线英语教学需求日益扩大,从事在线英语教学的美国教师不断增多。以VIPKID平台为例该平台付费学生规模超过70万人,北美外教数量超过10万人。

视频连线接通后,一张圆圆的脸和一双弯弯的眼睛映入记者眼帘。伊萨·史密斯笑着坐在摄像头前,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

伊萨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是两个中国孩子的美国母亲,也是更多中国孩子的英语老师。通过视频连线,身在美国的伊萨向远在中国的学生教授英语。她对记者说,教育像一座文化桥梁,带领她和家人走近中国,帮助美国和中国民众建立相互尊重、理解和信任的关系。

伊萨与中国的情缘始于2016年9月。当时,她与丈夫来到中国,收养了一名中国男孩。2018年1月底,出于对教育的兴趣和家庭经济需要,她加入了在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通过授课交流,伊萨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去年又收养了一名中国女孩。

作为全职家庭主妇,伊萨在照顾家人之余,每周利用闲暇教授15到30节课,对象都是十几岁的中国青少年。由于时差关系,她有时早上5点就要起床上课。接受采访时,刚刚结束早间课程的伊萨依然精神饱满。虽然“时间表让人感到疲惫”,但她说,这份工作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在过去两年中,除上课外,伊萨和学生在课下也建立起深厚友谊,关系远超师生。

“我会和学生还有他们的家人在微信上聊天。他们发给我度假和庆祝节日的照片和视频,让我了解到中国家庭的真实生活和中国文化,”伊萨说,“这很棒,因为这根本不像一份工作,更像是每天通过网络去中国旅游。”

2018年,伊萨来到中国南京探望两名学生,随后前往江西为收养的第二个中国孩子办理手续。此次中国之行也让伊萨更加笃定自己与中国剪不断的情缘。

随着中国在线英语教学需求日益扩大,与伊萨一样从事在线英语教学的美国教师不断增多。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一对一付费用户突破100万人,其中近八成中国家长青睐北美外教。

VIPKID平台为例。截至今年11月,该平台付费学生规模超过70万人,北美外教数量超过10万人。通过教学过程中的不断交流,美国老师与中国学生和家长加深认知,为相互信任和尊重打下基础。

同样从事线上英语教学的比莉·波尔告诉记者,教育将她和中国学生相连,让她深深感到来自地球另一端的温暖。2018年10月,强飓风“迈克尔”侵袭佛罗里达州,比莉家房子被破坏了大半,房顶也掀掉了,停电断网长达两周。

比莉没有忘记与中国学生的“线上约定”。通电后,她第一时间上线向学生解释。而学生听说飓风事件后,都非常担心,纷纷安慰她。

“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因为在此刻,我不只是一名存在于电脑中的老师,我是他们关心的人。”她说。

在比莉看来,一些美国人对中国的刻板印象,正是由于不了解而产生的认知偏差。在线教育带来的交流与互动,让更多无法到访中国的美国人了解到真实的中国,并逐渐打破偏见。

“保持开放心态,接受不同文化,是消除隔阂的两个关键,”比莉说,“在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中,我对中国更加向往,也偶尔尝试学习中文,希望未来能如愿到中国看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