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豌豆思维张洁:打造有效的数学思维课,不做数学知识动画片
来源:     2019-11-21 11:03:00
 

11月18日,在线少儿数学思维教育品牌豌豆思维在北京召开“让思维飞起来”战略升级发布会。豌豆思维创始人兼CEO张洁在发布会上提出:“豌豆思维的目标是打造有趣有效的数学思维课,不做数学知识的动画。”

豌豆思维张洁:打造有效的数学思维课,不做数学知识动画片

豌豆思维创始人兼CEO张洁

张洁表示,豌豆思维产品迭代的原则是让孩子自己有动力投入,愿意花时间研究,主动参与,最终实现有效结果的数学思维课程。那么豌豆思维是如何打造好的思维课程的呢?张洁从“好课程、好老师、好服务以及技术升级”等方面给出了回答。

打造有趣、个性化、有效的数学思维课

历时3年,豌豆思维在教学产品的开发及迭代上已经处于行业前沿。发布会上,张洁公布了有关豌豆思维课程的三个升级:孩子学习体验趣味化升级,学习过程个性化升级,学习效果清晰外化升级。

“超级飞侠”和“不告诉答案”是豌豆思维课程趣味化的两个重要特征。“超级飞侠”与课程内容、场景的深度融入,解决的是孩子第一眼是否愿意上课的问题,而老师不直接告诉孩子答案,给予孩子充分的探索空间,也能够充分激发孩子面对学习的成就感。“我们课件的目标就是让数学,让思维训练变得更加场景化,可视化,孩子除了学到了知识,更有解决问题的成就感。这种互动感和成就感构成了小朋友持续学习的动力!”

豌豆思维张洁:打造有效的数学思维课,不做数学知识动画片

豌豆思维课程实时分层的个性化教学

在线小班课的个性化升级也备受关注。据了解,豌豆思维目前依靠数字化工具与方式已经形成了一套实时分析、自动诊断、快速迭代、可追踪的在线学习系统,能够在小班课的课堂上实现实时的分层教学。在一堂40分钟的豌豆思维课堂上,老师会同时看到系统生成的,关于每个孩子可量化的学习情况,同时系统也可以根据小朋友的能力推送不同难度和不同数量的习题, 每个孩子都能够得到个性化照顾。

张洁说:“这是豌豆过去一年最重要的一个升级点,目的就是让每个孩子在小班课上,也能实现学习效果的最大化。”

在学习效果外化方面,豌豆思维还全新上线了“小老师”功能。鼓励家长将孩子讲解课上所学知识点的视频发送给老师,以验证孩子是否真的能够用清晰的思路将所学知识完整表达出来,让孩子能够形成独立思考,清晰表达的能力。

豌豆思维张洁:打造有效的数学思维课,不做数学知识动画片

豌豆思维打造行业首个“工业级课件生产标准”

发布会上,数学思维行业首个“工业级课件生产标准”的提出也堪称重磅。相比传统的“动态PPT”课件,豌豆思维打造了包括教研输出教案、儿童故事创编、游戏策划、美术设计、技术开发、测试工程师、到最终课程上线一共7个环节在内的“标准化流程”,这也是数学思维行业首次将思维教学内容生产流程进行规范化,有望推进在线数学思维教育行业的教学内容升级。

“专业的数学思维课需要专业的老师”

教师团队同样是豌豆思维打造好课程、提升数学思维教育专业度不可或缺的一环。

为帮助孩子找到好老师,培养出好老师,豌豆思维不仅执行着录取率仅为8%的聘用筛选机制,还形成了一系列数字化的管理工具和制度,例如豌豆思维要求每位老师在上课前,要完成标准化的备课工作,包括课程模拟讲解、按照知识点准备讲课教案、备课时长需要达到8小时等硬性规定。每位老师还会有一段“磨课”经历,目的是让老师能够把每个知识点、每节课程讲的清楚透彻,并富有趣味性。

豌豆思维张洁:打造有效的数学思维课,不做数学知识动画片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豌豆思维战略升级发布会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也提到,投资豌豆思维原因之一就是豌豆思维对老师重视,“未来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利用新东方的资源,来支持豌豆思维的发展。”作为已经发展26年的教育届“常青树”,新东方对高标准与高要求造就了其良好的口碑与可持续的发展能力,未来也有望持续赋能豌豆思维。

技术对专业数学思维课堂的打造也十分关键。目前豌豆思维主要将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在了学员学习过程的个性化上,让每个孩子都能遇到最适合自己的数学思维课堂,从而实现因材施教;为了解决网络卡顿的问题,豌豆思维还引进了多路线智能切换技术,确保能够实现流畅、高质量的音视频及数据传输,进一步提升孩子的上课体验。

相比更重视语言环境和教师素质的在线英语课程而言,数学思维不光需要专业耐心的教师引导孩子,更需要真正专业的教学内容为孩子创造一个独立思考,积极探索,能够内化知识,提升思维能力的“空间”。正如豌豆思维创始人兼CEO张洁所说:“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好课程、好产品出来,这样的产品不是仅仅融入数学思维知识的动画片,而是让老师教起来有热情,孩子学起来有兴趣,家长评估起来有效果的,更完善的数学思维产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