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而思网校《同一堂课》第二期上线 金像奖最佳女演员惠英红言传身教谈“敬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10-29 15:33:00
 

1027未来旗下在线教育领导品牌学而思网校独家冠名的《同一堂课》第二期播出,金像奖最佳女演员惠英红接棒奥运冠军孙杨,现身云南腾冲市和顺镇中心小学,讲解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梁启超的名篇《敬业与乐业》。

课上,惠英红言传身教以自身40余年的奋斗经历为蓝本,将课堂学习拓展至日常生活与职业的场景中,为孩子们解读爱岗敬业和拼搏奉献的精神品质

与惠英红的课堂交相辉映的是由著名作家张大春与学而思网校教师邱东山在第二现场的多轮交锋:从梁启超的报人理想谈到职业三境界,将对课文的探讨引向更具现实意义的实践。

(浙江卫视《同一堂课》节目第二开播)

 

满贯演员开讲职业人生

坐拥五座金像奖奖杯,已经实现演艺人生大满贯的惠英红,其敬业精神在行业内有口皆碑从不抱怨命运、屡经挫折不放弃惠英红的精神标签,她的职业经历与梁启超笔下的职业境界不谋而合。惠英红表示“‘敬业乐业这四个字,我做了一辈子。43年,还未放弃。

为了更好地呈现《敬业与乐业》的课堂,惠英红赋予了自己多种角色:时而是一位以身作则的敬业教师,通过介绍自己所饰演的多样职业,为孩子们打开未来选择的窗口;时而又成为孩子们亲密的惠同学,亲身跟进孩子们的实地调查,帮助他们打破对父母工作的认知隔阂,读懂每一份平凡工作中的爱和意义。惠英红在节目中感慨,教师真的非常伟大,要给予孩子一生受用的能力。

不拘于字词句段篇的学习,着力挖掘课文里的精神与人文价值,《同一堂课》让学生们以名篇学习为桥梁,与作者、与自身展开更深层次的对话这正是学而思网校大语文的课堂特质。在课前破冰、室内授课、室外拓展的经典三段式课堂中,语文学习不仅呈现出生动的精神引领,还更具有现实意义。一些家长留言,应该及早培养孩子的职业意识和精神,这样的同一堂课可以有效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团队意识、情绪调节、组织能力等重要素质。

 

(惠英红录制《同一堂课》)

 

“双师交锋”从课堂学习到“知人论世”

首期《同一堂课在上周开播后,由教师主导的第二现场备受观众好评。本期 双师交锋再度上演,问答碰撞间展开了一场知人论世的知识探索。

学而思网校哈茹雪老师对梁启超的生平阅历发起探究,得到张大春的认可与回应:名篇的造就离不开个人的写作才能,但同样深受作者本人的阅历影响。同样来自学而思网校的语文老师邱东山从文白结合的文体特色入题,与作家张大春探讨敬业乐业之间的关系。

“‘敬业乐业实则是职业的不同境界。张大春引入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儒家名言精辟概括职业三境界,成为这堂课的点睛之笔。

这堂课不仅是教学生,更是警醒我们自己。学而思网校教师团十分感慨,大家表示惠英红的人生经历也同样打动了自己,因为被誉为灵魂工程师的教师们更应该敬业乐业。也正因此,学而思网校才不断致力于建设提升师资队伍,从而保持教师的教学激情与创造力,不断带来更有趣生动的课堂,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动力,培养学习能力。

(著名作家张大春以主讲老师身份加入“第二现场” 学而思网校教师团齐上阵

知人论世方能塑造品格,成就文化自信。明星老师与语文名篇的深度结合,不仅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对语文学习的兴趣,更可以让孩子们直观地通过明星的人生经历收获人文精髓。同时,文学大师和学而思网校教师的双剑合璧更实现了从兴趣到知识的真实转化兴趣得到充分激发,知识结构被深层次夯实文化自信方能由内而发,并赋能一生。未来,学而思网校会借助科技的力量把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孩子身边,实现教室内外,同一堂课;城市乡村,同一堂课;海内海外,同一堂课;名人名师,同一堂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