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AI助力好老师成长 学而思网校携AI老师新产品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10-20 18:18:00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好未来旗下在线教育品牌学而思网校再次受邀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并作为唯一一家教育企业,在核心展区与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同台参展。好未来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在展会现场向与会的中央部委和浙江省领导介绍了展示情况。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好未来学而思网校的展区就引起广泛关注。本届大会上,学而思网校更是携全新研发的“AI老师”系列产品(“AI老师监课系统”、AI老师记单词”、“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以及VR沉浸式课堂”)再次亮相,展示基于先进的教育理念打造的科技探索成果。

(学而思网校携AI核心科技产品亮相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AI助力好老师成长

一个墙面被刷成纯绿色的小屋子里,当一位“老师”在绿幕前进行授课的同时,监视器上显示的除了授课实时画面,还有一系列跳动的数据。这是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AI老师监课系统”,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的神奇效果。“AI老师监课系统”的作用对象是老师,深度融合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语音识别和表情识别两大技术,在线课堂即时数据结构化、可视化,老师可以根据实时评分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保证高质量、全交互的在线课堂体验。“AI老师监课系统”从课堂表现的“亲和力”、“清晰度”、“流畅度”、“互动”、“重点”等几个维度,对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实时数据评估。不仅现场的观众,来自浙江卫视的专业播音主持也纷纷走进绿幕直播间,挑战高分各位“临时老师”表示,“当一位好老师不容易啊,有了这个系统,多加练习,我也能成为好老师。”

观众现场体验AI老师监课系统

介绍,“AI老师监课系统”有两大法宝帮助老师提升教学质量,一是语音识别技术,能实时识别老师的授课内容,通过分析语速、音量、留白等可感知维度,描绘出清晰度、流畅度、授课重点等,让老师讲得更清楚;二是表情识别技术,实时检测分析老师授课过程中的表情,作为课堂亲和力的分析数据来源,通过对授课手势的识别和分析对课堂互动性进行评价,老师互动更有效。

目前AI老师已经成熟地应用于学而思网校的课堂,进一步深化个性化教育,不断助力实现因材施教。互联网+教育的红利也将进一步覆盖更多孩子,推动教育均衡,加快文化传播与交流。

中外多语言学习助力文化交流

再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学而思网校“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在原有语音识别、语音测评的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真实数据的迭代和优化和自适应学习,更加适应当地学生的发音特点,口语测评准确率进一步提高,实时性更高。同时,系统升级多种语言,中文常用词汇以图片+双语发音模式进行展示,更加轻松地学习中文普通话。这一模式早在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AI老师”普通话课堂上得到了应用,约八万彝族孩子通过双语模式高效学习普通话。这套普通话学习系统不仅能助力教育均衡,也能有效推动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对于令许多孩子头疼的学英语、记单词问题,网校的“AI老师”也提供了解决方案。“AI老师记单词 一款真正个性化的单词学习产品,深度融合了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语音测评、语音合成、OCR文字识别、屏幕手写识别等五项人工智能技术。只需一部手机,用户通过拍照将要听写的文本录入,“AI老师”就能一键批改,还能根据用户背诵记录生成个性单词本,帮助单词学习练习与巩固。

学而思网校老师现场介绍AI产品

教学相长保障学习效果

教育在育人的同时,也担任着文化传承的核心角色。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的工作要点里,明确强调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结合。

当广泛应用于游戏、娱乐、科研和医疗领域的VR、AR技术被引入教学场景,课堂面临颠覆性的创新,知识学习拥有更大想象力,身临其境不再是一个比喻。“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戴上VR眼镜,观众即可“走”进楼内,一边观赏建筑的结构与装饰,一边听到关于黄鹤楼的诗词讲解。学而思网校借助VR技术创造全新的学习场景,不仅能让孩子在古诗词学习时沉浸于古风浓郁的山水画卷中,体会古人诗词歌赋背后的情致与思考,还能全面提升孩子的学习专注力,拓宽课堂知识的广度与深度。此外,VR课堂还将应用于物理化学教学中不便于操作的危险实验或大型实验,让理论与实践得到更好结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