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町艺术培训小鬼当家系列排演班汇报演出成功举办,舞台艺术培训市场广阔
来源:     2019-1-29 16:36:00
 

   

       1月27日下午2点,九町艺术培训“小鬼当家”系列排演班在南湖天地剧场面向家长和观众汇报演出“小鬼当家”系列亲子剧《动物园风波》 ,从排演班毕业参与汇演的6名小演员平均年龄仅9岁。经过两个月的学习,他们从内向、害羞蜕变得活泼、自信,在灯光聚焦的舞台上也能精彩地表达自己。

       

       

       

       汇报演出结束后,九町艺术培训为每位学员颁发“小鬼当家”系列排演班结业证书,以此肯定学员们2个月的努力学习和训练结果。他们成为了亦言堂的签约小演员,获得儿童剧、亲子剧的演出机会和演出报酬。

       

       近年来,随着演出市场的发展,面向青少年儿童和其家长的儿童剧、亲子剧呈现火爆之势,据大麦数据显示,近三年儿童剧演出场次数逐年上扬,已成为剧场类演出中的潜力股,其票房占比已达15%。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接触并参与“教育戏剧”,在中国儿童剧虽然起步比较晚,但近两年发展迅猛势头强劲。儿童剧题材广泛、寓教于乐,有家长表示:无论是看书、看电视或者玩电脑,孩子都很少和真人进行交流,而戏剧是和真人之间的一种交流,并且看戏剧更有氛围。儿童剧的这种立体感的艺术魅力以及教育意义,是其他艺术形式无法比拟的。

       

       脱胎于儿童剧的舞台艺术培训,便是戏剧与素质教育的一种美妙结合。美国学者艾林纳•蔡斯•约克认为,戏剧带给儿童创造性、流畅性、灵活性、想象力、情绪稳定性、社会合作能力、身体平衡协调能力以及交流能力等,这些能力正是这几年家长们开始关心的多元化发展。

       

       目前大部分的80后、90后家长,在满足孩子物质生活的同时,都十分注重开阔孩子的眼界和提升文化素养,为舞台艺术培训的兴起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正是植根于这样的“沃土”,亦言堂整合自身的戏剧资源优势,推出九町艺术培训,以剧场滋养培训,用培训反哺剧场。

       

       亦言堂九町艺术培训面向3-12岁少年儿童,推出戏剧表演启蒙(4-6岁)、“小鬼当家”系列排演(7-12岁)、戏剧英语启蒙(4-6岁)、英文名剧排演(7-12岁)课程,为孩子提供展示自我、参与戏剧艺术的舞台。

       

       

       

       九町少儿艺术培训的课程教材,是用中英文绘本故事、中外童话名著、戏剧名著、自主IP剧目等改编成的剧本,由专业的播音老师、舞蹈老师,及专业的演员和导演,加上资深外教,对学员进行“声、台、形、表”的专业指导。无论是教或演都在专业的剧场内完成,以沉浸式戏剧体验,通过角色扮演、虚拟情境等戏剧方式,构建不一样的舞台空间,让孩子在其中学会自信、独立思考。此外,经过培训的学员还将成为总部的签约小演员,广泛参与各类演出,使学员得到持续实践、全面提升的机会。

       

       

       其中,“小鬼当家”系列排演是通过亦言堂自有IP剧目——“小鬼当家”系列亲子剧的排练和演出,让孩子系统学习专业表演,掌握舞台演出及上镜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一起进行故事欣赏、剧本创编、肢体表现、台位设计、戏剧排练等系列戏剧工作,不仅体验了编剧、演员、导演等日常学习生活中极少接触的“职业”,并获得许多创造性表演的经验。给予他们独立自信、大方从容的气质,他们在规则意识、交流合作、情绪控制等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不断提高。

       

       九町艺术培训不仅在其“专业师资、教材内容、授课形式、排演场地、演出汇报、持续实践”等方面充分发挥出专业的系统化优势,而且,能以“小剧场+艺术培训”的市场化复制,推进小剧场院线式发展模式,使人才、资金、机构、资源等要素充分整合,打破常规艺术培训的痛点和盲区,实现产业融合1+1>2的价值,促进戏剧培训的专业化、市场化的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