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好大胆!已被责令整改仍在组织“小升初”考试 直接列入教育部黑名单……
来源:     2019-1-21 15:26:00
 

内蒙古晨报融媒体平台消息(记者 李艳红)已经过去20多天了,可是贾女士仍没能收到普航教育培训学校有关“小升初”的任何音讯。“当时可是交了50元报名费的。”贾女士说。

 

1月20日,贾女士决定到摩尔城B座的普航教育培训学校去问个究竟,可是到了现场,对方早已人去楼空,直呼“上当受骗”。

交了“小升初”报名费却没被通知考试

贾女士的孩子就读于赛罕区黄合少镇第二中心校,2018年年底通过家长朋友介绍,给孩子报了由普航教育培训机构组织的“小升初”的考试。

“当时参加的考试是第三十九中学招生,考试是在晚上进行。”贾女士说,之后普航教育学校在家长微信群里发的已经被录取的学生名单中,并没有自己家孩子的名字。

“不过,普航教育说,没有被录取的还可以进行下一次的考试,可以考19中、29中。”贾女士说,于是她又交了50元报名费。

直到贾女士听其他家长说考试已经举行过了,准备查分时,她才知道,她的孩子已经错过了考试,但是也没见普航教育培训机构在微信群通知有关考试的任何消息。

“今天我就是过来问问,为什么交了钱不让参加考试。谁想大门紧锁,人不知去向。”贾女士一脸无奈地说道。

已被责令整改仍在组织“小升初”考试

对此,1月20日,呼市教育局、赛罕区教育局联合新城区城管六中队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改回头看”行动。

在摩尔城B座9层,记者看到,前期已经被责令关停的学易大语文校外培训机构,在前台仍写着“小初高课外辅导·北京名师提分”,并且不时有学生进入其中补课。得知教育局的人检查,这家机构慌忙让部分学生停课回家。

 

而位于摩尔城B座8层普航教育摩尔城校区,该机构在听到风声后则已经停课关门,但记者在其微信小程序“报名工具”上看到,该机构正在组织启秀中学的“小升初”考试,报名时间为1月18日~20日,报名目标人数为200人,已报名52人,每人交报名费100元,并注明100元为资料费。在工作人员查处期间,小程序上的报名人数已经从52人增长到56人。

 “我们学校曾多次声明,和任何培训机构都没有什么关系,虽然有些机构打着我们学校的旗号进行招生,但学校没有委托任何一家机构进行招生。”启秀中学政教主任云旭川表示,启秀中学招生是严格按照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下发的文件进行的,每年从5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采取综合素质测评进行招生,任何机构组织的任何考试都是不承认的。

而学易大语文和普航教育分别位于摩尔城的8楼和9楼,不符合呼市民办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但仍在进行“小升初”考试。

“2018年12月份时,就对以上两家培训机构提出整改要求,他们非但没有执行,而且还继续组织‘小升初’,现根据相关政策要求他们关门停业。”呼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科副科长冯志军说。

发现违规可举报

早在2018年4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从2018年4月20起至2019年5月30日,分五个步骤对我区范围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

截至2019年1月14日,全区103个旗县(市、区),发现问题的机构4495个,完成整改的机构4464个,完成整改率为99.31%。为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反弹,按照教育部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在全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改回头看工作。

在检查现场,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民办科副科长冯志军告诉记者:“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改回头看的通知》,进入寒假阶段,我们对2018年已经整治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分两个方面,一是看进入审批范围内、符合设置标准的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情况,课本是否合格,教学是否合格,教学进程是否合格。第二,对已经下达《停改通知书》的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检查是否停业。如果没有停业的,再次勒令停业,如果反复不停业的,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要求,加入国家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黑名单,进行统一整治,向社会公布,同时接受百姓监督。”

对于当日检查的情况,冯志军介绍说:“今天,我们主要检查了2家机构。位于摩尔城9层的学易大语文校外培训机构,不符合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在1层以上,6层以下的设置标准,要求停业整治。8层的普航教育摩尔城校区除了楼层不合格外,还涉及到违规举行小升初招生考试的问题。”

“同时,在上一次检查的时候,普航教育摩尔城校区还摆放了一些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名义颁发的奖励牌匾,经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该培训机构法人核实,这些牌匾都是这家教育机构私自制作的。此次呼市教育局联合赛罕区教育局和城管部门,对这两家机构进行回头看检查,发现这两家机构仍在营业中,他们对学易大语文再次要求其关停,如其仍不关停,他们会将其加入国家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鉴于普航教育摩尔城校区在要求关停期间违规举行小升初招生考试,且负责人拒不到场,已经直接将其加入国家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冯志军说。

 

此外,冯志军还向记者出示了包括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等多所学校与教育主管部门签署的《初中学校规范招生行为承诺书》,承诺在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过程中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严格遵守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如有违反“十项严禁”纪律等违规招生行为,学校愿意接受上级部门的约谈、通报批评或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等处罚。民办学校违反上述承诺愿意接受依照有关规定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因此,学校是不可能违规组织小升初考试的,请广大家长擦亮眼睛,不要再上当受骗。”冯志军告诉记者。

监督举报电话: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4606936  

新城区教育局:6218671;

回民区教育局:5205780;

玉泉区教育局:4939850;

赛罕区教育局:6651047;

|来源:内蒙古晨报

|本期责编:刘嫱

|本期审核:张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